奥乔亚引领世界杯之怪现状:神出没 注意!

2014年06月18日15:25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人类对于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往往将之归入神的范畴,霍金号称可以用科学解释存在的现象,却终归不能解释现象存在的本因。今天凌晨球场上发生了一些怪现状,莫非,也跟神扯上点关系?

  奥乔亚的神扑救

  墨西哥巴西这场比赛无疑是属于奥乔亚的,比赛进行到25分钟,内马尔顶出一记力量大、角度刁的头球,眼看着球就要完全越过门线,现场几万名巴西球迷也准备高喊庆祝,但见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一个侧后方鱼跃,生生将球从门线上托出,这次扑救难度系数极高,几乎是1970年世界杯上英国门神班克斯“世纪扑救”的再现。

  对于这次“超自然”的扑救,球迷们表示要么是奥乔亚右手有六根手指,要么就是他神灵附体。央视著名体育主播段暄甚至表示:“奥乔亚今天不是人,而是神。”

  阿尔及利亚进球磕头谢神灵与威尔莫茨神换人

  一边是2.71亿英镑身价、本届世界杯公认的潜力之星比利时,一边是全队身价总和不及阿扎尔一人、被认为32强中最大鱼腩的阿尔及利亚,两者的比赛,也被球迷形容为高富帅与穷屌丝的故事,本是毫无悬念的比赛,谁料想却演绎出不少神奇。

  比赛进行到23分钟,费古利禁区内被绊倒,阿尔及利亚获得一粒点球,费古利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进球之后,四名阿尔及利亚球员跑到场边,跪倒,磕头,作为虔诚的斯林,阿尔及利亚球员应该在感谢真主在球场上赐予的珍贵礼物。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及利亚上一个世界杯进球发生在28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

  如果说上半场阿尔及利亚得到了神的庇佑,那么下半场比利时人则通过换人演绎了另一种神奇。落后局面下,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先后换上了默滕斯和费莱尼,70分钟费莱尼顶入一球,80分钟默滕斯破门,比利时神奇逆转。这场胜利的意义远大于3分,更重要的是让比利时的青年军们熟悉了世界杯的氛围,将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完全调到世界杯频道,糟糕的上半场完全可以看做是一次灾难演习,对于想要走得更远的比利时队来说,这无疑是非常重的。

  阿尔及利亚和比利时各自被自己的神灵保佑了半场,阿尔及利亚取得了久违的宝贵进球,比利时则获得了计划内的3分,综合实力因素,很好,很公平。

  阿金费耶夫神脱手

  说来阿金费耶夫的这次脱手跟神最没有关系,顶多算作一次低级失误,黄油手在足球场上也不罕见,但当时阿金费耶夫面对来球显然注意力不够集中,犹豫之间导致了这次悲剧。球迷调侃说莫非这位老兄当时也在思考人生,又或者正在跟神进行灵魂交流,只是韩国队员射门得不是时候,最终俄罗斯人扳平了比分,要不然这次灵魂交流的代价就太大了。客观来讲,本场比赛阿金费耶夫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至于那次意外,就当是给主帅卡佩罗的生日惊喜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