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穗安:墨西哥主帅强硬有本钱 本届对攻最激烈一战

2014年06月18日16:1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周穗安周穗安

  没有本钱的强硬不叫强硬,只能说是二。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显然不二,今晨他不畏强敌五星巴西,率领墨西哥针锋相对与之对攻,让福塔莱萨之战成为以弱敌强的经典战例,而他大胆的战术设计,和众将坚决贯彻的执行力则是此役的亮点。此役虽然以0比0收兵,但决非通常意义上的闷平,反倒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对攻最激烈,攻防节奏最快的一战。

  巴西进攻自身存在的缺陷是其未能破门的主观原因,即桑巴军团的进攻的策动主要依靠边前卫的突破和边后卫后上套边进攻,总之进攻的策源地是在两边,虽然内马尔这样的超级巨星也经常向中路靠拢,但他始终扮演的一个二中锋的角色,而他身前的箭头,无论是首发的弗雷德,还是替补登场的若,攻击的锐利度都与巴西的整体实力不相称,也使得整队的进攻中路渗透能力有所欠缺。下半时,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曾做出调整,派上伯纳德打左路,将内马尔移向中路,但其中路渗透能力不足的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

  反观,墨西哥除了开场20分钟是打防守反击,此后的全部时间完全是一副对攻的架势,敢于与五星巴西刺刀见红。但必须指出的是该队主教练埃雷拉的强硬是有本钱的,他始终坚持三中卫配置,由莫雷诺和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盯人,他们身后还有队长马克斯补位,这也是巴西的进攻往往在最后一刻被破坏的原因。而奥乔亚的个人能力,也是埃雷拉敢打对攻的另一本钱。更重要的是墨西哥是一支技术型的队伍,几乎人人能控球,在巴西今天三后腰斯塔沃、保利尼奥和拉米雷斯的紧逼下,仍能打出漂亮的地面渗透,对巴西的球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更为可贵的是埃雷拉以硬对硬的决策贯穿始终决不动摇,在气势上决不示弱。墨西哥下半时三次换人全部在进攻端,埃尔南德斯、法比安和希门尼斯都是攻击手,后两人甚至都是前锋,这完全要将巴西一举拿下的决心,也是希门内斯在补时仍有绝杀机会的直接原因。只因表现同样出色的巴西门将塞萨尔神勇扑救,双方最终才大杀无输赢。(周穗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