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神奇门将绰号揭秘 面临窘境世界杯后要找东家

2014年06月18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身为自由人的门将吉尔勒莫-奥乔亚,在帮助墨西哥以0-0战平东道主巴西队后一战成名,世界杯后想要收购他的俱乐部名单恐怕会变得更长了。

  “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场球。”28岁的奥乔亚难掩兴奋之情。昨晚他在比赛中多次化解巴西队的进攻,特别是上半场,巴西队开出任意球,内马尔攻门眼看就要得分,奥乔亚一个横扑将球挡出。这一扑救让人不禁联想起了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英格兰[微博]队戈登-班克斯面对球王贝利[微博]时的“传奇扑救”。

  “对于内马尔的头球,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做到的。因为令人惊讶的是他跳在了拉法-马尔克斯(墨西哥队长)之上,幸运的是我做到了!”奥齐亚说道。上周五的A组首轮比赛上,墨西哥队以1-0战胜了喀麦隆队;他们将在6月23日迎战克罗地亚队

  奥齐亚的绰号为“备忘录”,这是因为在前两届世界杯上他都是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入选国家队阵容。

  在最后时刻将其选入巴西世界杯大名单的教练埃雷拉可谓是奥齐亚的伯乐:“对我来说并非易事,因为在我心中是有好几个门将人选的。最终选出约瑟-克罗纳、阿尔弗雷多-拉维尔他们三人,然而我还得选出一个主力门将来。于是我坐下来跟幕后人员和守门员教练商量之后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不是说其他两人不够扎实稳健,但‘备忘录’就是要比他们好那么一点点。”

  在场上奥齐亚的表现跟预期一样出色。当问到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的看法时,他开玩笑称:“我可不喜欢墨西哥门将。”但他也承认在当天比赛中,奥齐亚的表现不愧是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决赛那天,7月13日奥齐亚也将度过自己的29岁生日。虽然在这段时间,大家都将聚焦于墨西哥整体球队的表现,但是世界杯后奥齐亚个人在俱乐部的去留仍有待解决。

  过去三年他都跟阿雅克修一起效力于法国甲级联赛,随着合同即将到期,奥齐亚的不排除在法国之外寻找新的挑战。(Charlott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