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门神7年前也曾零封巴西 世界杯板凳已坐两届

2014年06月19日11: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13日,黑色星期五,墨西哥主帅埃雷拉选择了球队的13号作为首发门将,揭晓了一直被墨西哥媒体热炒的主力门将悬念———这一天事后被证明是整个墨西哥的幸运日。对巴西比赛的6次神级扑救,足以改变所有人对奥乔亚的看法,甚至有巴西队球迷将其称为这个夜晚全巴西的敌人。

  在墨西哥,吉列尔莫·奥乔亚被昵称为梅莫·奥乔亚,现在,和意大利的圣Gigi,圣托尔多,西班牙的圣卡西一样,奥乔亚也被封圣,从此多了个“圣梅莫”的绰号。巴西球迷对奥乔亚并不陌生,事实上,过去7年奥乔亚几乎是巴西忌惮墨西哥的原因之一。

    早在2007年美洲杯,奥乔亚就已帮助墨西哥队首战2比0击败了巴西,在比赛中奥乔亚做出了多次的精彩扑球力保墨西哥队城门不失。6年前,效力墨西哥美洲队时,年轻的奥乔亚就曾让巴西人胆战心惊,2008年的解放者杯1/4决赛,奥乔亚的精彩表现帮助美洲淘汰桑托斯杀入四强。而当年,内马尔还只是桑托斯的球童。2011年10月,内马尔本就应该领教奥乔亚的神级表现。可惜因为右脚踝伤势,他临阵退出,错过更早向巴西人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前巴西人对奥乔亚略有耳闻是2011年夏,出征中北美金杯赛的奥乔亚与4名队友药检阳性,事后证明是误食罕有瘦肉精的鸡肉。墨西哥门将一向是巴西足球的梦魇,两年前的奥运会决赛,就是柯罗纳发挥出色让内马尔饮恨伦敦。

    这次,轮到了奥乔亚。过去两届世界杯,奥乔亚都在板凳上度过,这次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墨西哥3名门将都有亮相,原本媒体认定的首选门将是柯罗纳,但埃雷拉认为奥乔亚凭借刚刚结束的赛季表现,完全可以首发。为此,世界杯开幕前的6月8日,墨西哥足协和教练组还曾专门开过紧急会议,议程只有一个:确定国家队首发门将。最终,奥乔亚在主帅埃雷拉的力挺之下成功上位。对喀麦隆赛前意外被主帅埃雷拉擢升为主力门将,奥乔亚非常平静:“现在我更放松了,我知道自己会首发,这让我平静了很多。”奥乔亚曾105次入选墨西哥国家队,但只出场59次,踢了5117分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