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球!墨西哥拿出最强防线 与克罗地亚陷生死战

2014年06月23日08: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克罗地亚和墨西哥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墨西哥打平即可出线,而克罗地亚则只有取胜才能晋级。

  克罗地亚当决赛来打

  上轮克罗地亚4比0大胜喀麦隆,两战过后积3分列第三;墨西哥和巴西0比0战平,同积4分,东道主凭借净胜球优势列第一。末轮巴西对阵溃不成军的喀麦隆,获胜悬念不大,将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另一个出线名额则基本由克罗地亚和墨西哥通过火拼产生。双方只有1分的差距,平局则墨西哥与巴西携手出线。克罗地亚只有获胜才能出线,因此本场比赛对于“格子军团”而言必须放手一搏。

  小组赛首轮,少帅科瓦奇领衔的克罗地亚,曾与东道主巴西死死纠缠,若不是日本主裁西村雄一的几次争议判罚,很难说他们不能创造“冷门”。第二轮,克罗地亚在战胜喀麦隆的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老将奥利奇首开纪录,成为克罗地亚队历史上世界杯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曼朱基奇造成亚历山大·宋吃到一张红牌,并且成为世界杯首位梅开二度的克罗地亚人。边锋佩里希奇贡献一传一射,中场核心摩德里奇也克服伤病首发登场。克罗地亚中前场球员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而且球队基本没有停赛或伤病的困扰,几乎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墨西哥。克罗地亚队主帅科瓦奇将这场比赛视为决赛,“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这是决赛。我们每个人都想赢,我相信我的队员。”

  墨西哥保持零失球

  墨西哥队面对强敌巴西队延续了首轮的532阵容,门将奥乔亚成为全队表现最出色的人,至少扑出巴西队6次有威胁的射门,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的出色发挥甚至吸引了利物浦、阿森纳等豪门的关注。截至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墨西哥和尼日利亚是仅有的两支保持零失球的队伍。由于前两场表现稳定,而且墨西哥末轮拿到1分就能出线,墨西哥队应该会延续前两场的首发阵容。逼平巴西也给了球队巨大的信心,主教练平托表示墨西哥有能力对抗任何强队。

  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在世界杯上只有过一次交锋纪录,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两队也曾被分在一组,双方在首轮小组赛中遭遇,当值主裁判正是前中国“金哨”陆俊。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3分钟时,陆俊向克罗地亚出示了该届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并判给墨西哥队一个点球,布兰科主罚命中,墨西哥队1比0战胜了克罗地亚。

  澳彩对本场赛事初盘开出克罗地亚让平半,并一度降盘至克罗地亚平手低水,后来又调整至克罗地亚让平半高水。可以预计,急于全取3分的克罗地亚必将采取压迫式打法,而墨西哥队如果继续发挥出防守稳定的特点,有望保持不败。

  时间:24日04:00

  地点:累西腓

  天气:阵雨

  23℃-24℃

  历史交锋

  世界杯2002-06-03

  克罗地亚0:1墨西哥

  克罗地亚

  近期战绩

  世界杯2014-06-19 喀麦隆0:4克罗地亚

  世界杯2014-06-13 巴西3:1克罗地亚

  友谊赛2014-06-07 克罗地亚1:0澳大利亚

  友谊赛2014-05-31 克罗地亚2:1马里

  友谊赛2014-03-06 瑞士2:2克罗地亚

  墨西哥

  近期战绩

  世界杯2014-06-18 巴西0:0墨西哥

  世界杯2014-06-14 墨西哥1:0喀麦隆

  友谊赛2014-06-07 墨西哥0:1葡萄牙

  友谊赛2014-06-04 墨西哥0:1波黑

  友谊赛2014-06-01 墨西哥3:1厄瓜多尔

  竞彩胜平负赔率

  克罗地亚(-1)VS墨西哥

  胜 平 负

  2.27  3.2  2.7

  胜 平 负

  4.9  4 1.48

  竞彩让球推荐 克罗地亚(-1)VS墨西哥 负

  从实力上看,两队在伯仲之间。克罗地亚想要出线,就只有取胜一条路可以选择,墨西哥则只需打平就基本能确保出线。

  墨西哥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打出532阵型,但主教练埃雷拉的战术并不保守,对阵巴西的下半场三次换人全部在进攻端,埃尔南德斯、法比安和希门尼斯都是攻击手。总体来看,比赛将势均力敌。

  竞彩总进球数赔率

  0  1 2 3 4 5 6 7+

  8  3.85  3.1  3.75  6 11  21  33

  竞彩总进球数推荐2或3

  克罗地亚必须进球和取胜,但墨西哥队防守比较稳定,经过了巴西队的考验,应该比较值得信赖。墨西哥队前两场比赛零失球,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只有尼日利亚和墨西哥做到这一点。

  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始终坚持三中卫配置,由莫雷诺和罗德里格斯盯人,他们身后还有队长马科斯补位。而门将奥乔亚的个人能力,也是埃雷拉的一大本钱。更重要的是,墨西哥是一支技术型的队伍,他们的防守反击不是龟缩在本方禁区,而是几乎人人能控球,能打出漂亮的地面渗透。和这样的球队作战,克罗地亚轻易取得进球并不容易。

  竞彩半全场赔率

  胜/胜  胜/平  胜/负  平/胜  平/平

  3.5   14   33   5.3   4.5

  平/负  负/胜  负/平  负/负

  6   29   14   4.2

  竞彩半全场推荐 平/平

  墨西哥队近6场比赛只有一场在上半场有丢球,防守值得信赖,可重点考虑半全场平/平。

  竞彩比分赔率(部分)

  比分 1:0 2:0 2:1 3:0 3:1 3:2 4:0 4:1 4:2

  克罗地亚 6.5 10 8 18 17 23 55 45 80

  墨西哥 7.5 13 9 26 22 24 75 65 100

  竞彩比分推荐1:1

  墨西哥在出线形势上拥有主动权,他们要做的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增加控球,消耗克罗地亚队的耐心,并伺机反击。

  平局

  0:0 1:1 2:2 3:3

  8 6 14 60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