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最精彩一战即将来临 科瓦奇:这是一场决赛

2014年06月23日11:3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实习记者杨柯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五点,A组中克罗地亚将迎来墨西哥的挑战,克罗地亚目前一胜一负积三分,而墨西哥一胜一平积四分。由于小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巴西几乎不可能输给喀麦隆,所以本场比赛克罗地亚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而墨西哥打平即可晋级。

  击败奥乔亚才能获胜

  继首轮负于东道主巴西后,克罗地亚阵中又爆出“裸照门”,队员们在泳池内嬉戏的照片被媒体曝光。但格子军团很快用一场干净利落的4比0走出了阴影。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克罗地亚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凭借奥利奇、佩里西奇和曼朱基齐的进球赢得了这场对攻大战。

  4比0的比分也创造了克罗地亚世界杯最大比分赢球纪录。此役,解禁复出的曼朱基齐成为了克罗地亚取胜的关键人物,他的四脚射门中有两脚命中门框范围,而两脚打门都转化成了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而这两粒进球也让他成为了近三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唯一单场打入两球的球员。不仅如此,身为前锋的他还完成了两次拦截和全队最高的三次抢断,堪称全队“劳模”,而亚历山大·宋的红牌更是因他所致。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拜仁锋霸无疑将让对方后卫头疼不已。

  不过,曼朱想进墨西哥球,似乎也没那么容易,因为把守球门的是一战封神的圣奥乔亚。6月17日的福塔莱萨,场上的巴西球员可能会有一种错觉: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射门与进球间横亘着一个奥乔亚。当场比赛,被谣传“有六根手指”的墨西哥门神高接抵挡,接连扑出内马尔、奥斯卡、弗雷德和蒂亚戈·席尔瓦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尤其是第25分钟扑出内马尔的头球,被莱因克尔誉为“班克斯灵魂附体”。

  斯科拉里也为奥乔亚的表现所折服:“我不喜欢对方门将,因为他实在是太了不起了,他今天表现得很好,在场上冷静而自信。他是这场比赛最值得赞扬的球员。”主帅埃雷拉在此前还在犹豫首发门将的人选,但本场比赛过后,奥乔亚将铁定成为墨西哥防线上最后一道城墙。

  “这是一场决赛”

  克罗地亚在国际足联排名18,而墨西哥则是20,两队排名接近,实力相当。两队主帅都不敢轻视这场在累西腓的出线战,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说道:“这将会是一场决赛,我们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因为一个强大的对手在前方等着我们,墨西哥很强,不过我们也是,他们的球员都有着一颗强烈的爱国心,跟我们一样,他们的踢球方式很有侵略性,压迫性很强,”同时,他也看到了奥乔亚精彩演出的另一面:“尽管(墨西哥)前场很强,但是他们的后防有弱点,这一点巴西已经证明给我们看了。”

  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则告诫弟子们无论对手是谁,球队都应该拿出前两场的表现,努力拿下对手。

  目前两队人员都较齐整,伤病问题不大。克罗地亚除曼朱回归赛场外,缺席首轮的左后卫普拉尼奇也伤愈复出,而次战首发的萨米尔将很有可能依然占据主力前腰的位置。而墨西哥如无突发伤病,在人员方面应不会做出调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