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神奇队长!连续4届都是老大 史上第一人

2014年06月24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克斯为墨西哥首开纪录马克斯为墨西哥首开纪录

  新浪体育讯 同克罗地亚一战对于墨西哥拥有重要的意义,本场他们只要一场平局就将确保晋级淘汰赛。但凭借着下半场的突然发力,墨西哥队以3-1击败了欧洲劲旅克罗地亚,以一场胜利成功晋级本届世界杯16强。这其中墨西哥队长马克斯自然是居功至伟。

  墨西哥第72分钟打破僵局,埃雷拉开出角球至远点,马克斯小禁区边缘外力压乔尔卢卡头球破门。此球充分展现出了他的超强弹跳力,作为一名35岁老将,如此表现令人惊讶。这粒进球掀起了墨西哥的进球高潮,成功为球队3-1的大胜做好了铺垫。这粒进球也是马克斯在世界杯决赛圈打进的第3粒进球,他也成为了继布兰科后第二位在三届世界杯上完成进球的墨西哥人。2006年他曾经攻破过阿根廷队的大门,而在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上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关键的1分。这也是马克斯123次代表墨西哥出战所打进的第16粒进球,作为一名后卫这一数据着实出色。

  第83分钟,马克斯再次成为成为墨西哥人的英雄。瓜尔达多角球开前点,马克斯头球后蹭,助攻埃尔南德斯头球建功。赛后,完成1射1传的马克斯当选国际足联的本场最佳球员,5次成功解围也让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极为出色。知名足球网站Goal.com赛后给这名防守大将的评语是:“在防守中无懈可击,一粒致命的头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让墨西哥人紧张的神经终于松弛了下来。”

  作为一名墨西哥老臣,马克斯已经代表墨西哥队连续参加了四届世界杯。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马克斯就被时任主帅阿吉雷任命为球队队长,而本届世界杯,已经35岁的马克斯依旧以队长的身份代表墨西哥队出战,这也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届世界杯都以队长身份参赛的球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克斯表示:“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像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比赛中我能时刻充满激情,我希望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创造历史。我们下一场的对手将是荷兰队,荷兰队的实力非常强大,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们也有我们的武器,我们有击败任何球队的能力!”

  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在小组赛打入10球、攻击火力全开的荷兰,墨西哥队将承受相当的压力。但有着铁血队长马克斯率领的小组赛3战仅失1球的稳固防线,谁又能说墨西哥人不会继续延续本届世界杯美洲球队的强势表现呢?

  相关:

  世界杯美洲KO欧洲!或9队出线 意大利出线悬了?

  最疯狂主帅击败最帅主帅!激情四射KO马拉多纳?(图)

  比乳神还乳神!世界杯又现看台女神 美艳动人(图)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