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怪咖主帅世界杯蹿红 矮胖场边360度芭蕾跳

2014年06月30日07:4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先是挥舞双拳,然后发出怒吼,最后跳到空中来了一个360度的芭蕾舞动作,只是因为身材矮胖,有些趔趄差点摔倒,幸亏助理教练伸手扶了一把,他才安然落地……当球星多斯桑托斯打进了一个让人赞叹的进球后,原本在场边努力伸出脖子张望的墨西哥队怪咖主教练埃雷拉,又一次开始了他的激情庆祝秀。墨西哥队最终未能上演奇迹,但这并不妨碍埃雷拉成为全世界球迷最宠爱的世界杯球队主教练。

  埃雷拉有点“怪”。福塔莱萨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荷兰队教练组清一色穿着白色衬衣,偏偏埃雷拉很淡定地穿着那套厚厚的黑色西装,丝毫不管腋下两坨难看的汗渍。他难道不热吗?想想也不奇怪,媒体都聚焦克林斯曼、勒夫等“高富帅”主教练,“矮穷挫”的埃雷拉要没点噱头,怎么能吸引眼球?

  “他是如此真实、坦率又富有表现力,成为了墨西哥人享受庆祝和派对的代表。”墨西哥历史学家、足球解说员恩里克说,“网友们喜欢他,是因为他跪在草地上和球员一起庆祝时,就像一条宠物小狗;当他抱着助理教练欢庆时,又像一个慈祥的父亲。他就是那种普通人,没有距离感。”

  不过,你要是以为埃雷拉纯粹靠球场外“插科打诨”来谋生,那就大错特错了。墨西哥能进入16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奇迹。此前墨西哥队已经炒掉了两任主教练,沦落到要和新西兰抢一个世界杯名额。好在,埃雷拉临危不乱一路带队挺进。如果不是荷兰人的能力太强,他甚至可以继续展现自己的疯狂庆祝。

  球场上,埃雷拉是一道风景,球场下他是一名严格治军的铁帅。他是第一个下令全队在世界杯前“禁欲”的主教练,“如果一名队员无法忍受一个月枯燥寂寞的日子,那他就不是职业球员。”

  埃雷拉还是本届世界杯“性价比”最高的教头。埃雷拉的年薪仅有12.5万英镑,在32位主帅中排名最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年薪排名前三位的教练率领的俄罗斯、英格兰和意大利队,都早早就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了。如此好而不贵的主教练,中超俱乐部倒是可以考虑! (本报福塔莱萨6月29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