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守门想进没门!世界杯3大门神:奥乔亚悲壮勇士

2014年07月01日08: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是门将的最高境界,当120分钟的比赛仍然无法决出胜负,门将便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点球大战扑出点球的塞萨尔、纳瓦斯,表现出色却遗憾告别的奥乔亚,这3人在本队进行的淘汰赛中全部成为全场最佳,荣获门神称号。当人们还在谈论着那些巨星时,这群门神正用双手守护着本队最后的尊严。

  “防盗门”纳瓦斯 创造历史的英雄

  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而门将纳瓦斯,便是他们最稳固的后方。3场小组赛仅丢1球,还是一粒点球。与希腊队进行的1/8决赛,希腊队利用一次传中的机会差点洞穿哥斯达黎加的大门,正是纳瓦斯用他的右小腿挡出了对方的射门,只是最后在补时阶段被希腊队攻入一球。加时赛阶段,纳瓦斯继续神勇表现,多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双方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纳瓦斯左手扑出了耶卡斯的劲射,哥斯达黎加5罚全中,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

  4场比赛,对方16脚射门扑出14次,扑救率高达87%。皇马[微博]名宿迪斯蒂法诺曾表示:“谁是当今足坛最佳门将?我认为是莱万特的纳瓦斯。”这位门神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开莱万特,他的违约金为1000万,据悉,马竞已对他虎视眈眈。他自己也说:“加盟马竞?那不错。我很期待为这样的球队效力,这是种荣誉。”

  “安全门”奥乔亚 悲壮的勇士

  两次成为全场最佳,在我们为这位墨西哥门神的精彩扑救拍案叫绝之时,谁都不忍心看他最后的离开。昨晨墨西哥对阵荷兰,奥乔亚多次化解险情,更是在比赛第60分钟上演了神级扑救,德弗里的临门垫射被他神奇地用手和脸挡出,这次扑救也为墨西哥稳定了军心。

  而在小组赛与巴西一战时,奥乔亚就曾扑出了内马尔的那记威胁极大的头球。那一场比赛,他扑出6球,也成为1966年以来墨西哥队在世界杯赛上首位完成6次扑救的门将,打破了将近半个世纪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门神所效力的阿雅克肖俱乐部刚刚在法甲降级,目前已是自由身,相信豪门都注视着这位门神。

  “隔断门”塞萨尔 巴西的“守护神”

  当塞萨尔面对即将到来的点球大战时,他深知球队的“生死”已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点球大战跌宕起伏,但塞萨尔依旧多次扑出对方射门,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整个巴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塞萨尔也直言这些年的辛酸,从国际米兰[微博]转投到女王公园巡游者,后又随队降级,人们都怀疑他的状态已经下滑,但斯科拉里依然坚信这位老将,他也没让主教练失望,神奇地完成了对巴西队的救赎。

  ■延伸阅读

  希腊神话破灭仍获尊重

  同一个比赛日进行的另一场较量,只能用惨烈来形容。希腊与哥斯达黎加120分钟踢完,场上的球员们已经几乎迈不开双腿,走路都有点摇摇晃晃,后者经过点球大战,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八强,“希腊神话”则破灭了,但他们的坚持赢得了尊重。

  希腊队的世界杯之旅,以他们的能力而言,能够走到淘汰赛或许已经让不少人为之意外。小组赛前两轮一平一负,依靠着最后一轮补时阶段进球2:1险胜科特迪瓦才在最后一刻挤掉对手历史性地首次杀入淘汰赛。

  公认的“鱼腩球队”哥斯达黎加至此已挑落三个杯赛冠军(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微博])和一个欧洲杯冠军(希腊),让人血脉贲张。央视足球编导朱晓雨[微博]通过新浪微博透露:之前跟过一场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其间无论球迷、媒体和球员,没有人认为哥斯达黎加现在的成绩是奇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只有不懂足球的人才会认为是奇迹”。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