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无法接受最后点球判罚 多斯:罗本假摔多次

2014年07月01日11:00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在墨西哥主帅埃雷拉看来,墨西哥不是被斯内德15米开外,时速高达121.2公里的劲射淘汰,墨西哥是被福塔莱萨城堡球场的一切淘汰的:38.8摄氏度的高温,罗本的3次假摔,葡萄牙裁判普鲁恩卡的误判,莫雷诺的骨折,还有奥乔亚的坏运气。失利当晚,墨西哥人在酒店内度过了一个痛苦的漫漫长夜,只有门将奥乔亚略有欣慰:酒店外的墨西哥球迷一直在高喊他的名字,尽管球队被淘汰,奥乔亚仍然被认可是表现最好的球员。

  周一圣保罗时间凌晨8时,墨西哥队黯然离开了桑托斯,乘坐航班返回墨西哥。原定于当天11时举办的新闻会,也因他们的坏心情临时取消,墨西哥人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显然,

  点球永远无法接受

  补时阶段罗本为荷兰队赢得点球后,球场内的墨西哥球迷已出离愤怒,大量杂物(主要是手持的小国旗)纷纷落在场边。瘫倒在地的拉云、小豌豆、阿吉纳斯和马科斯泪流满面,墨西哥主帅埃雷拉赛后的发言直指裁判普鲁恩卡,尽管他知道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言论招致国际足联禁赛或罚款,他也要痛陈心扉:“所有球员都踢得特别好,我为我的球员们骄傲,但我必须要说的话,4场比赛,我们有3场都遭遇了严重的错判。除了被无视的点球和合理的进球,我们也同样无法和荷兰队一样,享受裁判的照顾,裁判的判罚总是针对墨西哥,最后时刻的点球根本就是假摔。为什么有些球队就是不能碰?荷兰队什么都没做,只是靠裁判的帮助才晋级。”埃雷拉提到2006年,马克西的进球让墨西哥队被淘汰,但他并不抱怨阿根廷人的伟大进球:“墨西哥人完全控制了比赛,就连荷兰人都这么说,他们根本没可能赢,但比赛胜负的决定权不在我们手中。2006年,马克西的进球很伟大,今天裁判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相信他不应该继续留在世界杯执法。”

  对罗本犯规的队长马科斯赛后坚持认为那不是点球,我没有碰到他,是他碰到我,裁判给了点球,这让我完全不能接受。至于罗本,他10次被侵犯就会有5次倒地,试图欺骗裁判获得点球,这根本不是公平竞赛。很不幸,裁判没有帮助我们。”多斯桑托斯几乎可以因为打入制胜球成为墨西哥的民族英雄,同样对裁判很有微词:“我想那些大球队总能得到国际足联完全不同的待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于罗本,多斯桑托斯认为他的假摔简直就是犯罪:“罗本已经假摔过多次,但没有得到1张黄牌。从第1场比赛开始,裁判就已经在伤害我们。”

  赛后拿到全场最佳奖杯的奥乔亚强调说:“我会抬起头离开,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就是足球。裁判在整个世界杯比赛的过程中都伤害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也是。”

  带着尊严离开

  虽然被点球淘汰,墨西哥队却得到了国内媒体的一致认可。《记录》报只是遗憾距离晋级只差几分钟:“墨西哥在球场上长达80分钟的时间里,完全胜过荷兰,欧洲球队根本没有表现出能战胜墨西哥的实力,裁判的判罚才是决定性的。”《墨西哥日报》认为,墨西哥队并未被罗本的速度淘汰,而是被裁判击败:“泪水和悲伤是这个夜晚的主题,不过国家队值得所有人的尊敬,因为他们每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主帅埃雷拉的前途也变成了墨西哥媒体的热点。尽管一直被埃雷拉摁在板凳上,小豌豆依然希望埃雷拉留下继续执教。与荷兰的比赛失败之后,这位绰号“跳蚤”的主教练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最简短的一段告别:“感谢所有人,感谢所有支持过我们的人。(我非常抱歉)我们没能幸运的走到自己想要走到的位置。”虽然他没能突破墨西哥人的16强瓶颈,但他的球队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让全世界看到了墨西哥的实力。和奥乔亚一样,埃雷拉在场边的激情指挥,也成了世界杯上的一道风景。“他是如此真实、坦率又富有表现力,成为了墨西哥人享受庆祝和派对的代表。”墨西哥历史学家、足球解说员恩里克说,“网友们喜欢他,是因为他跪在草地上和球员一起庆祝时,就像一条宠物小狗;当他抱着助理教练欢庆时,又像一个慈祥的父亲。他就是那种普通人,没有距离感。”

  球场上,埃雷拉是一道风景,球场下他是一名严格治军的铁帅。他是第一个下令全队在世界杯前“禁欲”的主教练,“如果一名队员无法忍受一个月枯燥寂寞的日子,那他就不是职业球员。”埃雷拉不仅禁肉欲,还禁止球员世界杯期间饮酒,在社交网络发微博,以及未经允许接受访问。墨西哥本国媒体大多也都呼吁足协考虑给埃雷拉续约,让他能带队继续征战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此前,埃雷拉的年薪只有15万欧元,墨西哥媒体不指望他能拿到阿吉雷当年的120万欧元,但墨西哥队的表现让埃雷拉配得上一个足够体现他价值的年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