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析巴西荷兰西班牙足球特点 荷兰队内冲突因教派

2014年06月11日23:02  北京广播网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离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两天时间,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连线足球评论员颜强,对夺冠热门球队巴西、荷兰、西班牙的特点进行了分析。

  他认为,巴西是一个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的国家,足球作为一个纽带,使得各种族能形成一个整体。19世纪末足球才由英国人在巴西的铁路修建者传到巴西,后来受阿根廷、乌拉圭的影响,在巴西强大国力支持下,发展很快。足球和桑巴舞蹈等巴西当地文化融合,巴西人重视脚下技术,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和足球竞技相结合。巴西没有国庆等节日,但1950年世界杯最后一战输给乌拉圭, 7月16日被定为国难日。

  而对于荷兰队,颜强认为,这几天又有杂音出现,队内训练罗本和队友发生冲突,荷兰队一直是天才和内乱并存的。如果队内能达到基本团结,成绩就不会很差。96年欧洲杯戴维斯、西多夫等之间的矛盾,导致成绩很差;克鲁伊夫1978拒绝代表国家队出征;古利特则不愿意参加94年世界杯。为什么场外的因素会产生那么大影响?颜强认为,一方面国家队选择了大量少数族裔的球员,另一方面荷兰是欧洲新教改革中卡尔文主义教派所在地,他们具有好变而独立,向往自由的特点,虽然他们能通过妥协达到民主,但妥协的时间漫长且充满争吵。

  对于西班牙足球的发展,颜强则认为,最早也是和英国的铁路修建者相关,由巴斯克地区延伸到巴塞罗那,慢慢往内陆发展。足球和当地的文化慢慢融合,而西班牙气候温暖,有干湿季,优越的外部环境决定了西班牙能集中精力琢磨足球的脚下技术,所以西班牙球员脚下技术非常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