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球员聚餐抽信用卡买单 西媒:同样可为失利买单

2014年06月13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几乎每届大赛荷兰队都会被视为夺冠热门,但令橙衣军团尴尬的是迄今为止他们还从未赢得过世界大赛冠军,无冕之王依旧只是无冕之王,缺乏纪律性成为阻碍荷兰人赢得荣誉的最关键因素。2010年世界杯上,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荷兰队距离冠军之差一步,团结的更衣室氛围发挥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4年后再战,执教球队的是比范马尔维克更为严厉的范加尔,但橙衣军团却似乎又走回了老路上。

  自从来到巴西后,橙衣军团的更衣室就没消停过。先是在威尔士的热身赛中,范佩西由于感觉腹股沟不太舒服而主动要求离场,尽管检测显示曼联前锋没有大问题。但助理教练雷蒙德却在赛后向范加尔开炮,称主教练在训练强度太高,会导致球员肌肉疲惫并加大受伤的可能,“教练们对球员的要求太高了,我认为保持球员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按理说这并没有什么,雷蒙德大可以在教练组例会中提出自己的看法,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却选择了通过推特进行抱怨,将教练组内部的意见分歧曝光。而仅仅两天后,球员之间也爆发了矛盾,罗本在训练中与来自费耶诺德的后卫因迪发生冲突,拜仁中场甚至是直接踹了因迪一脚,幸亏后者还算冷静没有还手,而事情发生时,范加尔就站在罗本身边不到半米处。

  当时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赛,因迪负责盯防罗本,在之前的拼抢中罗本便数次倒地,怨气不小,在一次边线争夺时,因迪与罗本发生了并不剧烈的身体接触并半跪在地上,罗本从他身边跳过去捡球准备发边线球,顺势狠狠一脚将因迪踹开。因迪立即起身要向罗本讨个说法,但拜仁球员却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就站在一边的范加尔也视若无睹。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因迪承认自己和罗本有些不愉快,并讽刺对方假摔,“他是一名优秀的突破手,但我想他的那次摔倒完全没有必要。”

  不过这些纷争看起来并没有影响到荷兰球员的心情。本周一范加尔给球队放了一天假,允许球员外出自由活动,其中一些球员一起在里约热内卢的一家著名餐厅吃饭,吃完饭后,这群最近饱受内讧传言困扰的人用了一种看似相对公平并且不会加剧冲突的方式决定谁为这顿饭买单。最终掏钱的是效力于沙尔克04的前锋亨特拉尔,不是因为他年薪高,而是因为他运气不好——吃完饭后所有球员都将自己的信用卡扔进一个冰桶里,然后每人抽一张出来,剩下的最后一张用来付账。西班牙媒体开玩笑称这对荷兰队是个好消息,“他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决定谁给失利买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