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或派五后卫限制西班牙 罗本:结果最重要

2014年06月13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对西班牙的tiki-taka战术,范加尔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他就是这一战术的奠基人之一,上世纪90年代末以及本世纪初,范加尔两度执教巴萨,哈维与伊涅斯塔就是他的得意门生。事实上,之前无论执教阿贾克斯、巴萨还是拜仁,范加尔都是攻势足球的忠实拥趸,但面对这支无比强大的西班牙,即便是范加尔也不得不避其锋芒,改打五后卫。

  范加尔是在今年3月热身赛0比2输给法国后尝试变阵的,之后3场热身赛对厄瓜多尔加纳与威尔士,荷兰队一直都在踢532,结果非常不错,3场比赛荷兰队2胜1平仅丢1球。“现在不是踢tiki-taka的时候,在足球比赛中结果总是最重要的。”罗本说,“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反击是最犀利的武器。而且我们将面对西班牙,当今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我们会好好与他们较量一番。”

  扬马特、德弗里、弗拉尔、因迪与布林德,不出意外的话这5名后卫将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联袂出场,中场斯内德与德容肯定首发,锋线上是罗本与范佩西,唯一存在悬念的是另一个中场首发是伦斯还是德古兹曼。“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这么做。”范加尔直言不讳,“因为他们是最善于利用空间的球队,我们必须在后防线上增派人手,不给他们自如完成传切配合的空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