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不容错过的十大对决 西班牙VS荷兰排名第一

2014年06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林剑 实习生 刘欣

  2014巴西世界杯打响,是时候盘点一下小组赛中最让人激情澎湃的几场比赛了!从卫冕冠军西班牙到东道主巴西再到传统强队意大利,依次亮相的超级强队将会奉上多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对决。那么,就让我们按比赛的先后顺序,梳理一下最值得期待的10场比赛吧。

  B组  西班牙VS荷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4日  3:00

  B组的第一场交锋将会在巴西美丽的港口城市萨尔瓦多打响,由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对阵荷兰队,这是四年前南非世界杯决赛的重演。卫冕冠军方面,主帅博斯克派出的阵容会与南非世界杯时基本相同;而荷兰主帅范加尔却会带来一支让人耳目一新的由新老成员组成的球队,尤其是在后卫线和门将的选择上,基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面孔。

  D组  英格兰[微博]VS意大利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5日  6:00

  这两支传统强队会于6月14日在巴西著名的旅游城市玛瑙斯开始他们的小组赛第一战。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应该会倾尽全力阻击鲁尼[微博]和他的队友们的强势进攻,然后后者却也想要拼命摆脱在往届世界杯上的糟糕形象。不幸的是,英格兰队这些年从没有在正式大赛上战胜过“蓝衣军团”。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最近也在论坛上表示,三狮军团不可能夺冠。结果究竟如何,6月14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G组  德国VS葡萄牙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7日  00:00

  来自于G组的这场比赛可能决定着死亡之组的最终出线结果。德国队经历国际比赛历练后愈发成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然而C罗,当今世上无可争议的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绝不会善罢甘休,他必定会带领葡萄牙队策划、组织并创造一系列能洞穿德国队大门的机会,葡萄牙队需要他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给“德国战车”致命一击。

  G组  美国VS加纳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7日  6:00

  美国队加纳队可算老对手了,过去两届世界杯,美国队都败在了“黑星”脚下。如果两队想要小组出线,那就要求他们从一开始就要尽最大努力,特别是这第一场比赛。两队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很难取胜,所以双方都想要在对方身上取得胜利。

  A组  巴西VS墨西哥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8日  3:00

  谈及是否会对同组的墨西哥队心生忌惮,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点点头,说:“墨西哥队一直是个难缠的对手。”然而历史告诉我们,墨西哥队仅用难缠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本世纪以来,还没有哪一支球队像墨西哥队一样能如此频繁地击败巴西队……好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曾九年来第一次击败这支中美洲金杯赛冠军球队。鹿死谁手,我们一起期待吧!

  D组  乌拉圭VS英格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20日  3:00

  如果苏亚雷斯伤病无恙,可以参加小组赛,那么他将给英格兰队的后防线带来不小的麻烦。乌拉圭阵中另一位极富杀伤力的锋线球员卡瓦尼本赛季为巴黎圣日耳曼[微博]队贡献了25粒进球,同样极具威胁。在进攻端,乌拉圭队可以凭借这些出色的锋线球员打出许多出人意料的变化,然而他们羸弱的防守端却是致命的。有着“怪物史莱克”一般壮硕身材的鲁尼以及拥有强大意志力的杰拉德整场比赛都会努力寻找机会,去撕破乌拉圭队的防线。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关键时刻改变战局的是苏亚雷斯还是鲁尼?答案在6月19日揭晓。

  G组  美国VS葡萄牙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23日  6:00

  当美国队和葡萄牙队会师于旅游城市玛瑙斯,球迷们的视线会自然而然地聚集到这座位于热带雨林中心的亚马逊体育场。身处死亡之组,小组积分比什么都重要。无论是美国队还是葡萄牙队都要全力以赴,想要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战役。

  B组  荷兰VS智利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24日  00:00

  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好战的智利人和荷兰人将在圣保罗交锋。锋线上,比达尔和桑切斯都会尽全力帮助“南美红魔”闯入十六强。同时罗本和范佩西也会带领荷兰队猛攻,争取提前进入淘汰赛阶段。

  D组 意大利VS乌拉圭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  00:00

  相比于英格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意大利队与乌拉圭队小组赛末轮的遭遇战无疑是关乎成败的。在很大程度上,本场比赛的结果取决于刚刚接受了膝盖手术的乌拉圭队的锋线大将苏亚雷斯,这位效力于英超[微博]的球员很可能是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最具杀伤力的前锋。意大利队作为四三三阵型的原创球队,在防守端有着异常坚定的意志力,不会让苏亚雷斯轻易通过防线。老牌门将布冯也会带领意甲尤文图斯[微博]的后卫线——博努奇[微博]和基耶利尼[微博]死守。锋线上意大利队拥有独一无二的“巴神”,最近他正努力克服肌肉疲劳的困扰。胜者为王,就在那一天,属于“巴神”还是苏亚雷斯?

  G组  美国VS德国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27日  00:00

  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过去曾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2004-2006赛季他也曾执教德国国家队,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荣膺季军。当美国队面临穆勒、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这样个人进攻能力超群的球员时,考验克林斯曼战术协调能力的时候就到了。为了对抗“德国战车”的攻势,美国人很有可能依靠中后卫线上相对年轻的冈萨雷斯和贝斯勒来做文章;进攻端,美国人能做的可能要少一些。如果期待“山姆大叔”能在进攻方面有所作为,那么就请关注美国队长邓普西,他带有侵略性的球风将有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X因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