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父子兵”过父亲节 5比1是老布林德最好礼物

2014年06月14日09: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郑昕

  西班牙对荷兰的焦点之战进行到第44分钟,正当落后1球的荷兰人苦苦寻找机会时,范佩西横空出世的一记鱼跃头球扳平比分。而向荷兰中锋送出这一脚超过50米精准传球的,是首次在世界杯亮相的达·布林德。这位24岁的左边后卫用两记助攻,为球队助教老布林德,送上了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最大的礼物。

  2010年世界杯时有两对球员与主教练的父子兵出征南非,本届世界杯,出自荷甲阿贾克斯队的小将布林德和曾以队长身份带领阿贾克斯夺得1995年欧洲冠军杯的铁卫丹尼·布林德,成了32强中最知名的一对父子搭档。

  比起父亲的赫赫战功,能够踢左后卫和防守中场两个位置的小布林德,在本次世界杯开赛之前、甚至是B组首场比赛开始之前,都不为人所熟知。上赛季为阿贾克斯联赛登场29次进1球的他尽管身高1米80,但有一脚精准的长传。能被眼光老辣的范加尔看重并选入国家队,既是对他本赛季在荷甲表现的肯定,也体现出能担纲多个位置的他在充实球队阵容中的作用。

  在这样一场5:1的大胜中,盯防席尔瓦的布林德让西班牙人在大部分时间里灵性荡然无存,而当博斯克换上佩德罗持续攻坚荷兰这条“青涩”的防线时,布林德在比赛最后阶段甚至将他赶到另一边去寻求机会。官方数据显示,他的全场跑动超过9200米,仅次于扬马特和斯内德[微博]位列本队第3。而88%的传球成功率,也要比对面的席尔瓦高出8%。

  在进攻端,除了用两个精妙远传分别助攻罗本和范佩西,荷兰小将在协助罗本左边路进攻的策应作用也十分明显。“小飞侠”能屡屡扯开西班牙的防线,除了他飘忽的跑位,布林德对于对方右后卫阿斯皮利奎塔的压制也居功至伟。对于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布林德这样的能攻善守,给老父的举贤不避亲吃了颗“定心丸”。

  今年3月,荷兰足协宣布现任教练范加尔将在巴西世界杯后卸任,现年68岁的本土名帅希丁克将接过荷兰队教鞭,而范尼和老布林德作为助教辅佐希帅。而在2016年欧锦赛之后,年事已高的希丁克将很可能让位给布林德。

  从这样的人事接替可以看出,荷兰足协很看重对这位自球员时代就颇具领袖风范的老布林德的栽培。同时,在两位名帅的轮番指导下,小布林德能不能像前辈奥维马斯、岑登那样,成长为左边路的“一条龙”球员,这画“龙”点睛之笔,还是要来自父亲的言传身教。(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