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找到西班牙队命门 放弃全攻全守曾遭抨击

  荷兰主帅范加尔是一名很有争议的教练,但绝对是特别有水平的教练。今晨,他找到了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命门,他执教巴塞罗那时的爱徒哈维、伊涅斯塔和皮克成了突破口。世界杯后,范加尔将拿起曼联[微博][微博]教鞭。今晨赛后,他与荷兰队长同时也是曼联当家球星范佩西激情击掌庆祝,注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之一。

  赛前在球员通道里,范加尔同哈维、伊涅斯塔和皮克热情寒暄。范加尔曾于1997年到2000年第一次执教巴萨[微博],他在1998年把哈维由青年队提拔进成年队。到了2002-2003赛季,范加尔第二次执教巴萨,他把伊涅斯塔由青年队提拔进成年队。皮克那段时间都在巴萨青年队,已经展示出成为一名世界优秀中卫的潜质。

  西班牙这几年的辉煌,离不开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优异表现,西班牙中场双核应该感谢范加尔当年的知遇之恩。随着哈维和伊涅斯塔年龄的增长,他们对中场的控制力开始下降,到了本届世界杯,博斯克带领的这支西班牙队仍以哈维和伊涅斯塔为核心。荷兰打了很多年的433全攻全守阵型,但范加尔在世界杯开始前突然把阵型改成防守反击的532,这种反传统的打法招致很多荷兰媒体的抨击。

  荷兰在热身赛的表现并不理想,范加尔这套新打法完全是为迎战西班牙而量身定做的。在中场不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纠缠,通过长传打击皮克转身偏慢的弱点,再加上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不在状态,范加尔导演了一出屠杀世界杯卫冕冠军的好戏。赛后,范加尔把赞誉送给弟子们:“荷兰队意志坚强,我们今天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我想我没必要再给你们解释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微博]拿球时有多大威力了吧?范佩西是一名完美的球员,我不会拿他去交换梅西或C罗,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范佩西。”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