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无国界恶搞无代沟 飞翔的范佩西或变青铜像

  看过范佩西的那一组PS神作后,也许所有人都会认同——足球无国界,恶搞无代沟。当然,大家对于范佩西的疯狂PS并不是恶搞,而是带有崇拜、点赞意识的一种自娱自乐。范佩西像海洋公园顶气球的海豚,范佩西在《超级玛丽》的水管里顶球通关,范佩西像一只傲娇的鲸鱼,披着超人斗篷的范佩西脚下喷着火焰……因为对范志毅[微博]的持久宠爱,“范大将军”也成为了中国球迷对于范佩西的昵称,在世界杯开赛前,范佩西也完成了一项大将军式的里程碑——41粒国家队进球,让他超越克鲁伊维特成为荷兰第一射手王。不过,范佩西的职业生涯,任何一粒进球都没有如此深刻、形象地揭露他的艺术家气质——据说,这份浪漫气质来自于基因,范佩西出自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一名著名的雕塑师,母亲拉斯则是画家兼珠宝设计师。他的父母都悉心栽培范佩西,希望他能继承自己的艺术事业,不过范佩西只对足球感兴趣。对于足球,31岁的范佩西更多地不是尝试着去控制,而是诗意化地去激发最大的空间。有人说,同西班牙的那粒头球,让一百个球员去踢,可能很少有球员尝试高点起跳头球破门,几乎没有人会选择几乎滑行的冲顶。范佩西身体重心高于地面差不多90厘米的瞬间,所有人只想到了一个词组——飞翔的荷兰人。

  每一届杯赛,“飞翔的荷兰人”总会出现,报纸、网络、电视、广播,对于球迷和伪球迷来说,这早已是恶俗老套的滥调,但这一次,范佩西用自己的身体姿态更新、升级了球迷的记忆——唯有这样的姿势和激情,才是飞翔的。荷兰人在汪洋里漂泊和彷徨,并非无家可归,而是一直在寻求一个更自由、更浪漫、更宽容的乐土。在那里,每一个人都是勇敢的水手,能都随心所欲,发动一次次说走就走的人生旅行。毫无疑问,全球网友对于范佩西的PS潮流会持续火下去,就像当年无数网友融入过齐达内“顶撞”马特拉齐[微博]的那次PS狂欢,直到这一瞬间的记忆被永久定格为雕像矗立在巴黎街头。也许,有一天,飞翔的范佩西真会变成一尊青铜像,立在鹿特丹某个街角拐弯处。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