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速度比“外星人”快0.1秒 这一次奔跑成为经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人说,10岁男孩的外号,20岁小伙的奔跑速度和身体灵活性,30岁的年纪,50岁大叔的面相,60岁老汉的发型。罗本是上帝专为脸盲症患者定制的球星。也有人说,这场比赛后,罗本的名字将等同于“本杰明·巴顿”,他狂飙60米、生吃皮克和拉莫斯的速度和机敏,是对于逆时光返老还童的最好诠释。在这一刻,人们才想起罗本曾经拥有“小飞侠”这个看似不合时宜的绰号。12岁时,小罗[微博]本的速度便震惊了家乡球队,毫无征兆地启动后,便是永不减速的奔跑,直到皮球滚到网里面。21岁加盟埃因霍温,“小飞侠”变成了罗本闪亮的外号,号称他百米带球速度是10秒7,比巅峰时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还要快0.1秒。他的双脚不仅能跑出闪电般的速度,还能随心所欲地控制运动中的皮球,凌空抽射,也是罗本飞翔的标志之一。不过,2006年登陆世界杯赛场时,人们却不愿意叫他“小飞侠”,那张和22岁年龄完全无关的脸,布满了沧桑。2010年时,原本还有些稀疏的头发,早已完全谢幕,罗本仿佛从未青春过,直接跳到了“叔”的节奏。四年后,30岁的罗本终于勉强算得上了真正当叔的年龄了,但穿着蓝色紧身战袍,一路带球狂奔,那股将整个星球抛在身后的野性,让人想到了青春、青春和青春。有趣的是,8年前过早被岁月侵蚀的脸,竟然在这一刻恢复了年轻态——面色红润有光泽,似乎还有一颗青春痘。网友们大呼这是“本杰明·巴顿”奇迹,网友们大呼,这是荷兰人的幸运。没有减速的罗本,曾经只要他出现就会亮警报的“罗本地带”,一夜之间,同时闪耀,让世界一流的西班牙后卫和圣卡西遭到毁灭性羞辱。或许,习惯性早高潮的荷兰队不会在巴西捧起大力神杯,或许罗本也没有穿走金靴,但这一场胜利,罗本的这一次奔跑,注定成为世界足球的难忘经典。作为有幸见证这一时刻的球迷,我们需要对逆时光的神奇小飞侠说一声谢谢。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