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已开始哄抢荷兰新贵 24岁光芒不逊罗本范佩西

2014年06月16日08: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2014年6月13日之前,对大部分荷兰以外的球迷来说,达雷·布林德这个名字的特别之处只在于他的姓氏———他是前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的传奇后卫达尼·布林德之子。更多的,24岁的他是荷兰联赛的上赛季最佳球员。但这一天之后,布林德将因为自己的表现为世界所认知。5比1的大胜看起来是范佩西和罗本的球星本色,但真正风暴的开始,在0比1落后后,却是布林德的左脚敲开了荷兰进攻的号角。

  他的两次助攻帮助荷兰2比1反超了比分,如果有人怀疑那第一次的神来之笔,那他的第二次如出一辙的传球则完全可以证明他的功力。视野和技术,这是这位上个赛季在阿贾克斯踢后腰的选手最出众的特点。他的主帅,将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弗兰克·德波尔[微博]在球员时代也是这方面的专家。1998年世界杯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中,弗兰克精准的长传帮助博格坎普攻破阿根廷的大门,这和布林德助攻罗本的进球何其相似……

  新拉姆横空出世

  弗兰克·德波尔曾经将拉姆和布林德进行比较,认为两人的球商和特点都极为相似,布林德的身体条件甚至更好,只是在防守中还没有德国队长老道。大多数的人听到后一笑置之。这不奇怪,布林德虽然贵为上赛季荷甲的最佳球员,但那也是他仅有的展现空间。况且他已经24岁,和天才少年一类的美誉相去甚远。

  布林德走的是一条非常脚踏实地的路。父亲的优良基因和循循善诱让他从不激进,基本功极其扎实。从阿贾克斯梯队一步步成长起来,他一直司职左边后卫位置。但上个赛季,弗兰克·德波尔决定更彻底地让他发挥自己视野好长传准的特色,将他放在了后腰位置,俨然一个新的弗兰克。布林德不负众望,不但帮助阿贾克斯连续第三个赛季夺冠,自己还成为了联赛最佳球员。有趣的是,阿贾克斯最近11次联赛夺冠,老布林德见证了5次,小布林德则已经捧起了4次。两人几乎就是阿贾克斯夺冠的保证。

  但本已是范加尔队伍中铁打后腰的他却不得不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司职左边后卫位置,荷兰在这个位置缺少让人放心的选手,布林德只能顶上,但对手不同,他的位置也可能有变化。在世界杯前的与加纳的友谊赛中,他就是左边后卫;而四天后对威尔士,他的位置就回到了中路。与威尔士的比赛,布林德也完成了97次传球、7次铲断并保持着100%的传中成功率和长传成功率。在三场世界杯的热身赛中,他的273次触球也冠绝全队。这并不偶然,上赛季在阿贾克斯,他的76次干扰球、超过2000次的传球(其中2/3是向前传球)、77次铲抢也是球队之最。

  荷兰的关键先生

  本届世界杯,荷兰由三名老将组成的前场三人组并不逊色于任何球队,真正让人担心的正是他们的九零后后防是否能抵挡住世界冠军的进攻。而让人无法预测的却是,这支年轻的后防不但出色完成了防守任务,还是由他们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而带队人正是布林德。

  相比自己面对的切尔西[微博][微博]右边后卫阿兹皮利奎塔,布林德不为人知。但被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以“希望有11个阿兹”赞扬的西班牙右后卫,本场比赛却完全被布林德完爆。只在开场,阿兹皮利奎塔有过几次助攻到前场的机会,但是却都被布林德和协防的因迪阻止。荷兰的左路曾有一次失误让西班牙人打了反击,但那是因迪的传球失误。而出色完成防守重任外,布林德的进攻才华也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半年前,这位只为国家队出场个位数的球员还不敢确定自己可以来到巴西

  第43分钟,布林德中场左路长传,球精准地飞到了范佩西身前,荷兰前锋要做的只是以什么方式来完成这次单刀射门。结果,范佩西鱼跃冲顶破门,荷兰“出人意料”地扳平了比分。而下半场开场,布林德如出一辙的传球这次送给了罗本,拜仁[微博]边锋停球射门一气呵成,让荷兰领先了世界冠军,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胜局。“每个人都在谈论罗本和范佩西,但对我来说,布林德才是全场最佳,而且是远高于他人的。”担任BBC解说的亨利赛后评论。而布林德则仍然很谦逊,“这样的传球和进球一样美妙”,布林德赛后对荷兰的NIS电视台表示。“上半场我们有点困难,我们更倾向于防守,我看到罗宾(范佩西)在那里,想也没想就传过去了。但是中场休息过后我们的组织好多了。”布林德赛后解释。“我很享受我们的队伍,很有效率很流畅,西班牙根本无法回应。”

  作为名宿之子,达雷在很长时间里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下,但他并没有强烈的排斥,而是充满感激,“我的父亲给了我很多,从小就给我提建议,帮助我成长。我是不是沾了父亲的光?我希望大家用我的表现评判。”布林德当初的回答就正面积极,如今听来,更是响亮有力,他这场比赛的表现,显然让布林德的这个姓氏更荣耀。

  球迷倡议“买进布林德”

  早在5月末范加尔宣布世界杯后入主曼联[微博][微博],《每日快报》的曼联记者杰米·安德森和《曼彻斯特晚报》都宣称:范加尔会将布林德带到曼联。当时很多人还不知道布林德是谁,但与西班牙的比赛后,想必无人不知这位名门之后了。更重要的是,曼联已经不是唯一对布林德感兴趣的球队。利物浦[微博]球迷已经开始在推特上轰轰烈烈发起了“买进布林德”的倡议。在此之前,利物浦传闻想1600万镑买进塞维利亚的左边后卫莫雷诺,但是看过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利物浦球迷群情激昂,纷纷表示“有你就完美”,不过,范加尔想必是无论如何也不愿将爱将放给死敌,虽然曼联已经买进了左后卫卢克·肖,但布林德胜在还可以打后腰,《星期日镜报》报道只要曼联出1200万镑就可以带走布林德。但英格兰[微博]媒体还是停停吧,如果布林德继续这样的表演,世界杯后哄抢他的又何止英超[微博]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