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塔:还是不看好荷兰 德国和意大利最稳定

2014年06月16日14:50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开始前,一直都挺看好西班牙队,他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也还不错,当时虽然对于这些早已经把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揽入怀中的球员的斗志有些不太放心,担心他们缺少对胜利和荣誉的渴望,但是从他们跟荷兰队的这场比赛来看,跟四年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那支西班牙队相比,他们真的已经老了。

  跟四年前相比,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队员还是那些队员,打法还是那个打法,也许这就是荷兰队能够取得大比分胜利的原因所在,因为对手变了,你却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控制能力。我并不认为一场失利会击垮西班牙队,他们依然有小组出线的希望,但是经过这场比赛之后,对手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因为面对的是世界冠军而敬畏,这肯定会让西班牙队的比赛变得更加困难。不过说真的,虽然我一直认为荷兰是一支强队,但我还是不太看好他们,我依然觉得在欧洲球队当中,德国意大利是最稳定的,也是最有可能走到四分之一决赛的。

  哥伦比亚队赢了,我一点都不意外,看看他们现在有多少在欧洲踢球的队员,你就知道这支球队到底有多大的潜力了。日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科特迪瓦逆转,不是他们的表现不好,只是因为他们遇到了德罗巴这样的对手,而他是一名可以改变整场比赛的的球员,就像他以前在我们这支球队中做到的那样。我只是有些奇怪,日本队没能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不知道跟他们有不少球员在海外踢球有没有关系。

  因为之前这一周我们基本安排的都是一天两次训练,所以我也几乎没有熬夜看过球,一般都是上午到了队里之后,看一看比赛的回放,不过这样也好,因为你可以静下心来,看到那些属于比赛本身的东西。虽然西班牙、乌拉圭英格兰都输了,但这毕竟只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调整好的话,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巴西和意大利这些传统强队则一如既往的稳定。至于阿根廷队,我觉得小组出线和打进八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只要把防守做好,四强甚至决赛也不是没有可能。对了,世界杯打到现在为止(北京时间15日晚上),还没有出现一场平局,我觉得并不是因为进攻能力提升或者防守能力下降,而是因为这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大家都放得开手脚,即便输了,后面还有两场可以弥补,所以重心更多地放到了进攻上面。随着小组出线压力的增加,第二轮小组赛平局肯定会增加,而且进球也不会太多。

  (巴蒂斯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