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澳大利亚并不容易对付 对西战术恐难奏效

2014年06月18日06:36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A组

  澳大利亚

  荷兰

  福塔雷萨大城堡球场

  当值裁判:贾梅尔·哈伊姆迪(阿尔及利亚)

  6月19日 星期四 00:00

  CCTV5

  5比1横扫西班牙之后,荷兰队将在明日迎来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从实力上看,这是一场并不对等的较量,但荷兰人的反应却有些出乎意料,范加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从纸面实力上看,荷兰比澳大利亚要强上很多,“但澳大利亚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范加尔表示,荷兰队能够在与西班牙队的强强对话中取得胜利,是因为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战术,比如高强度的中前场拦截、简明扼要的进攻以及前锋球员高出一筹的身体素质。而在防守方面,荷兰队针对西班牙队采取了就地反抢战术,极大地干扰了西班牙队用控球主宰比赛的思路,“剩下的事情,我们只需要交给前锋。”而这样的打法,在面对身体比西班牙更强的澳大利亚时,或许并不会那么有效,“我们依然需要谨慎对待,澳大利亚人在首场比赛输给智利之后,已经没有退路了,他们会将这场比赛当成决赛。”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荷兰人的谨慎绝对是个坏消息。在此前1比3不敌智利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主力后卫弗兰季奇左腿受伤,下半场早早被换下。赛后澳大利亚主教练帕斯特格鲁确认了他的伤退。尽管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的麦克格文[微博]可以顶替弗兰吉奇的右后卫位置,但不得不说,麦克格文与弗兰季奇相比,确实差距不小。本就已经遭遇重创,如今荷兰人还杜绝了他们“攻其不备”的可能,对于“袋鼠军团”来说世界杯之路或许就到此为止了。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