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轮最佳阵容:内马尔罗本双翼 三神锋共7球

2014年06月18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队打平俄罗斯队之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32强已经全部亮相,小组赛第一轮的16场比赛就此结束。除了伊朗0比0平尼日利亚之外,其他15场全部有进球,并且14场球分出胜负,更有让人匪夷所思的荷兰5比1胜西班牙德国4比0胜葡萄牙这种超大比分赛事,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增添了许多传奇色彩。在这一轮中,诸多骁将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新浪体育总结出首轮比赛的最佳阵容,以飨读者。[买彩看世界杯更有激情][现在充20得50元!]

  门将:西里古(意大利)【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西里古西里古

  这个位置怎么不是奥乔亚?因为他零封巴西的比赛是第二轮的首场赛事。在意英大战中,西里古虽然被斯图里奇近门抽射得分,但他全场扑出了英格兰四脚威力巨大的射门,其中有亨德森和斯图里奇的远射,更有拜因斯险些扳平比分的任意球冷射。这场比赛意大利能拿着三分安全撤退,赛前还传闻状态一般的西里古功不可没。

  后卫:奥利尔(科特迪瓦)【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奥利尔对抗香川真司奥利尔对抗香川真司

  他在右路联袂前锋博尼的强力冲击,完全压制住了日本队长友佑都的助攻策略,虽然你可以说逆转日本是因为上了德罗巴,但你无法忽略的事实是,两个进球全部来自奥里尔右路的精确传中,才让博尼和热尔维尼奥,在短短两分钟内,几乎在相同位置连续飞身头球得分。21岁的他上赛季在法甲声誉雀起,作为边后卫他打进六球,世界杯过后,图卢兹这样等量级的俱乐部很可能无法挽留住他。

  后卫:布鲁克斯(美国)【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布鲁克斯头球绝杀布鲁克斯头球绝杀

  在美国电影里,能扮演终极英雄的,往往很有来头。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虽然平民化了一些,但绝大多数队员都有充足的顶级联赛经验,对于布鲁克斯这位上赛季才打了半季德甲联赛主力的选手来说,似乎胜任不了这等大英雄角色。但事实却是这样的:全场被动的美国队,在最后一次角球进攻中,正是替补出场的布鲁克斯顶入了反超比分的制胜球。从进球后趴地上长久不起的镜头来看,这么大的荣耀和幸福突然压在21岁的他身上,是需要缓缓。

  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瑞士)【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

  罗德里格斯是对厄瓜多尔这场球的绝对奇兵,三次威胁传球,制造了三个进球,不过有一次被判越位而已。和奥里埃上赛季在法甲走红类似,21岁的罗德里格斯上赛季是德甲红人,所有联赛一分钟不拉,最后给狼堡一个进五球助攻9次的惊人成绩单。快速发展的现代足球破了不少老旧规律,谁说老将一定比年轻人冷静沉着有效率?对厄瓜多尔的比赛,罗德里格斯在那么紧急关头送出的助攻,线路依然是那么快速飘忽不走样,实在让人感慨。

  中场:罗本(荷兰)【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罗本刺痛西班牙人罗本刺痛西班牙人

  小飞侠打得卡西利亚斯连滚带爬都扑不到球的场景,注定成为西班牙球迷在今年最不愿意回顾的黑镜头。在这场顶级较量中,罗本打出了属于他个人最擅长的快速突袭风格。第一场难度如此巨大的比赛就能梅开二度,而且打得这么流畅,是否预示着以往每逢国家队决定性战役就掉链子的罗本,将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成为至尊王者。

  中场:古斯塔沃(巴西)【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古斯塔沃对抗科瓦西奇古斯塔沃对抗科瓦西奇

  很容易被忽视的队员,却是巴西队能否保证后场安全的枢纽级后腰。对克罗地亚,巴西队并没有占到绝对优势,对方的攻击能力还是相当出色,但古斯塔沃把克罗地亚队拿分的企图一一破坏。对克罗地亚这场球他有三次关键解围,成为横在后卫线前的坚固屏障,尽管位置靠得很后,但向前的输送相当到位。

  中场:皮尔洛(意大利)【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皮尔洛皮尔洛

  大叔级选手在本届世界杯上依然有着梦幻般发挥,他在前,德罗西在后的一个中场前后配对,让意大利牢牢掌握控球权。也正是他的巧妙漏球,才让马尔基西奥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从容射门得分,他的一次直传,差点让巴洛特利在上半场就收获进球,而最后的任意球射门中柱,更是让多少爱戴他的球迷扼腕叹息。

  中场:内马尔(巴西)【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内马尔内马尔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或许是不少能在俱乐部获得声誉的世界巨星,在世界杯代表国家队时遭遇的共同窘境。但10号内马尔告诉你这一切完全能被打破。在首战对克罗地亚如此气氛紧张的比赛中,内马尔火力全开,无论是射门空间很小的刁钻奇射,还是多少顶级选手就此栽倒的点球,内马尔都是信手拈来般不费工夫,巴西能否最终夺冠不好说,但巴西新十号在本届赛事还将继续大放光彩是必然的。

  前锋:穆勒(德国)【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托马斯-穆勒托马斯-穆勒

  首场对葡萄牙的比赛就贡献本届世界杯帽子戏法,而这只是他个人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但合计七场世界杯赛事已经进了八球,上届比赛还捧走金靴和最佳新人奖,托马斯-穆勒现在也不过是24岁。他甚至把佩佩都给“弄”下了场,让这场球早早进入无悬念时间。上天似乎把所有的的大赛幸运都送了他。既然有这样能集福气和实力于一体的得分选手,勒夫体系里所谓无锋又如何?穆勒的作用难道不胜过一切前锋吗?

  前锋:本泽马(法国)【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本泽马本泽马

  皇马前锋的单场7次射门,在第一轮中和C罗、内马尔并列第一。但C罗一球不进,内马尔进两球,本泽马进了两球,外加一次射门迫使对方乌龙,等于法国队三球全是他包办,如果过于精密的门线技术没有引进,本泽马就该是本届大赛第一个帽子戏法得主,效率上看无疑是三人中最高。从此前不知道大赛决赛阶段进球滋味为何物,到突然间险些帽子戏法,既然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接下来的本泽马难以估量其巨大威力。

  前锋:范佩西(荷兰)【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范佩西范佩西

  和罗本一样在对西班牙比赛中梅开二度。一飞冲天式的攻门,很可能成就本届世界杯的最漂亮进球,但此球关键在于是扳平之球,并由此拉开狂虐西班牙大幕。从相互狂热击掌可以看出,他和下赛季回到俱乐部还是自己教练的范加尔沟通顺畅,互动良好。范佩西本届世界杯当然也是冲金靴大热。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