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荷兰半吊子被点球激怒 澳大利亚也是一种风格

2014年06月19日0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00:00,2014世界杯B组次轮一场比赛在贝拉里奥球场展开角逐,荷兰3-2险胜澳大利亚。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前国脚、山东足球旗帜性人物李霄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路称荷兰上半场就是半吊子,下半场的点球刺激了他们,德容带动全队开始了发挥,他也由衷的对澳大利亚表示敬佩和欣赏。

  上半场的比赛,罗本打破僵局,卡希尔随即凌空扳平。李霄鹏点评道:“在防守上,澳大利亚一是侵略性二是很统一,从前场开始,整个就把荷兰的球限制在几个不太会控球的人身上,斯内德、范佩西、罗本很少能拿球。同时也付出了体能的代价,下半场还要看看澳大利亚的体能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荷兰在防守上,罗本和范佩西游离于防守体系之外,一直在前面等着,反而不利于进攻。第二个,除了进球之外,荷兰的向前的速度不够统一,思想不够统一,他们认为很轻易就能把比赛拿下来,下半场必须要做出改变。”

  张路则谈道:“澳大利亚全力以赴,荷兰半吊子,想拼拼不起来。上场能大胜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是拿着剑,优雅的进攻,荷兰抡着板斧,我跟你拼了的心态。这场是荷兰拿着剑,澳大利亚抡板斧。荷兰人在中场想玩技术,但澳大利亚人是玩身体的,荷兰队没有全情投入。不是战术的问题,是思想的问题,估计教练现在肯定在骂这帮队员。”

  下半场耶迪纳克打入点球,不过范佩西和德派的进球帮助荷兰3-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张路给澳大利亚高度赞赏:“这些年来一直在看西班牙为代表的艺术足球,好像忘了足球还有这种踢法,今天又看到了力量足球的代表,他的拼劲、冲撞和阳刚之气同样是一种风格。我由衷的对澳大利亚表示敬佩表示欣赏。那个点球激怒了荷兰队,从这开始在德容带领下荷兰开始绝地反击,德容让人敬佩,在他的带动下荷兰其他队员才真正发挥作用。”李霄鹏也表示:“更应该尊重澳大利亚,正是他们的踢法不保守,让比赛更为精彩。”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