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谈变阵:433唤醒荷兰队 逆转显示本色

2014年06月19日04: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冷彤)532还是433?荷兰队到底适合什么阵型?从3:2逆转澳大利亚的比赛来看,下半场变阵433后的“橙衣军团”才踢出了本色,而主帅范加尔赛后也承认了这点,不过他否认球员们不喜欢532阵型。

  当天的比赛中,荷兰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尤其是上半场居然在控球率(49%对51%)上不如澳大利亚队让人难以置信,不过,范加尔中场休息时的变阵及时地改变了局面,展现了世界级主帅的功底。

  “我认为澳大利亚在上半场占据了主动, 当因迪受伤下场时我就想改变战术,”范加尔说,“433战术是每个荷兰球员都了解的,变阵后我们在下半场踢得好多了,创造了6、7次的得分机会。”

  虽然变阵收到了效果,但范加尔认为球队上半场的疲软不是532阵型引起的,“我们上半场对球的控制很差,总是轻易地丢掉控球权,如果你没有控球权,那用什么阵型都是白搭。”

  两连胜的他们目前出线在望,荷兰国王和王后赛后也来到了更衣室为球队庆功。

  “国王和王后在更衣室里和队员合影留念,他们特别恭喜了斯奈德,因为这是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范加尔说。

  主力后卫因迪的受伤也是赛后荷兰记者们关心的问题,范加尔透露因迪目前已经被送到了医院,如果检查结果是脑震荡的话,他将会缺席至少一周。(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