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荷兰队内讧的日子已经过去 现在比四年前好

2014年06月19日11:0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王嫣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荷兰队5:1大胜上届冠军西班牙队,不仅报了4年前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更证明了4年后的橙衣军团依然拥有夺冠热门的成色。尤其队长范佩西,不仅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更在上半场结束前打进了一记扳平比分的绝妙头球,是球队大胜的头号功臣。

  在接受阿迪达斯的专访时,范佩西说,他不是那种会留恋过去的人。虽然4年前,自己可能错失了唯一一次赢得世界杯的机会,但回头看有失落,也有骄傲。而今年,从某种角度说,荷兰队的状况比4年前更好,预选赛阶段战绩应当算是欧洲最优秀的球队。范佩西非常欣赏主帅范加尔的战术,“我们的教练范加尔是传统荷兰足球的代表,他让我们用正确的方式踢比赛。我们的中场运转流畅,也取得了很多进球。我们有一些出色的队员,正值他们的黄金期,比如说罗本。还有一些出色的年轻人正崭露头角。”

  但最让范佩西高兴的是,这届世界杯荷兰队总算没有内讧。“我很高兴地说,那些日子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很专注也很开心。我们在一起欢声笑语,但同时也很严肃地对待比赛,我们真的变成了一支团结的球队,一个集体。”

  小组赛首轮打进两球之后,范佩西已经以41球超越克鲁伊维特,成为荷兰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对此,这位现役队长倒是十分谦虚:“私下里,我跟克鲁伊维特的关系非常融洽。不管是对于这件事情还是其他,感谢你,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范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伊、克鲁伊夫……能和这些球员在一张名单上,我感到非常骄傲。我是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的,所以想到他们,我就感觉非常美妙。”

  30岁的范佩西,谈话间时刻显露出队长的担当以及对维护球队团结与士气的考量,“我很享受当队长。这是我的第三次世界杯了,在赛事中我必须用我的经验来帮助其他队员,可以在教练和球员间作为桥梁,在场上引领球队。”哪怕自己目前在射手榜前列,他依然说“对获得金靴的渴望不能和获得大力神杯相比,连1%都比不上。获得金靴证明我工作做得还不错,也说明我们更有机会举起大力神杯,但获得世界杯意味着一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