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飞侠!罗本首战最高时速37公里 C罗没进前3名

2014年06月19日13:3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荷兰3比2艰难战胜澳大利亚,罗本为球队打开了局面。他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又一次展示了他惊人的速度。比赛的第20分钟,罗本从中场拿球一路突破摆脱,最后晃过澳大利亚的中后卫低射得分,为荷兰打入第一球。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也是荷兰队最难破解的武器。

  罗本“小飞侠”的绰号绝非浪得虚名,国际足联的统计再度认证罗本是这个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足球运动员。国际足联公布,首战西班牙一役中罗本的最高时速达到37公里,这是FIFA对球员采取数据测量以来的纪录。他在对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中就是在中场后发先至,用速度硬吃拉莫斯,抢到了皮球。排在是速度榜第二名的是英格兰的沃尔考特,时速35.7公里,比罗本慢了不少;随后是巴伦西亚35.2公里,贝尔34.7公里。近4年的两位金球先生梅西和C·罗不在前三让人略感吃惊。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将罗本喻为“闪电”,附上电影《闪电侠》的海报,赞扬道:“只要他身体没问题,是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只靠一人能力便可摧毁对方防线的球员。”里皮曾在预测世界杯时对罗本极尽溢美:“他是我非常好奇的球员。谁都知道他的特点、路数、变向,可后卫们就是防不住。”

  罗本很喜欢战胜西班牙的532阵型,“给我们前锋更多自由施展空间。中后场团队抢下球后马上纵向交到我们脚下。”在上赛季德国杯的决赛上,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就将罗本放在中锋位置上,结果他为球队首开记录,捧起了德国杯的冠军。尽管在前锋位置上表现出色,但罗本说:“我青年时代单年50球,位置很随意。但我的理想位置还是右边锋,在这我最舒服,最能释放自己,如果到中路,我就得花费精力去适应。”

  范加尔给了罗本很大的空间,让他在锋线和中场之间自由活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罗本大部分时间在右路活动,但进攻时也到中路来拿球。澳大利亚全场展开逼抢时,罗本的防守范围一直扩大到了本方的禁区前沿。他在世界杯两场比赛的表现不仅打破了对他的“独”的批评,同时也真正承担起了作为球队核心的责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