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罗本比范佩西更出色 巴西明显短板会有危机

2014年06月19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已经进入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前方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也对几场焦点战进行了点评,认为团结的荷兰队将走得更远,东道主巴西有明显短板。

  对于荷兰队,刘建宏认为,“对于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其实我认为荷兰和西班牙比赛之后,荷兰的自身消耗是非常大的,大家不要以为一场5-1之后,胜利会轻松得接踵而来,但要想想,荷兰对阵世界冠军西班牙的时候,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准备是最充分的,投入也是最多的。几天后再马上调整打第二场比赛是有难度的,荷兰能赢下澳大利亚其实挺难得,至少说明荷兰队在范加尔的调教下很有型。范佩西很好,但我认为罗本更出色,罗本一直延续这种良好的状态,说明他的动力和意愿是非常强的。我们感受到这支荷兰队在范加尔的统帅下非常团结,如果是这样得话,这支球队将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至于是八强还是四强,我们还会慢慢看。”

  在评价巴西队时,刘建宏表示,“巴西第一场赢了克罗地亚后,原来我认为他们可能会释放一部分心理压力,变得比较从容,但是实战我发现巴西打墨西哥时还是有压力,其实奏国歌的时候我就观察出了,球员们热泪盈眶很激动,有一种代表国家出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但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他们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内心的波澜影响了他们的发挥,我觉得墨西哥很好,有些出人意料,但其实是巴西队自己发挥得不够好。

  当巴西队最出色的时候,都是能够控制中场,通过节奏的变化、前锋的灵活跑位,前卫的创造性传球,把皮球控制下来,但是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完全陷入对方的节奏之中,只有在最后十几分钟才找到自己的节奏,但他们时间不够了,他们有自己明显的短板,时间久这么多,如果不能在淘汰赛前解决这些问题,你会马上看到危机。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