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超新星翻版克鲁伊维特 范佩西休战他可堪大用

2014年06月20日14:5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这是一次被动换人———因迪因伤下场,中场休息前,范加尔换上边锋德佩。但正是这名小将,在荷兰1比2落后的情况下,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帮助荷兰3比2反超。20岁的他成为了荷兰在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选手,赛后国王和王后还和他握手庆贺,“我都不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比赛结束后,这位来自埃因霍温的小将还沉浸在无限幸福中。

  在澳大利亚第二次将比分反超四分钟后,德佩在左路得球后杀到禁区前沿,一脚直传造越位成功送给范佩西,后者帮助荷兰将比分扳平。这还没有结束,第68分钟,在荷兰又躲过了澳大利亚人一波凶猛的反扑后德佩中场得球,看到对方防守球员都被自己队中的明星球员吸引开,德佩带球向前两步一脚射门,皮球在对方门将瑞安手前反弹后进入球门右下角。“当然在这之前你会梦想这样的画面,在世界杯上进球,然后你真的做到了!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得球后看到有空间射门就尝试了一脚,但是我其实并没有发上全力,我自己都没感觉这个球能进,但是却进去了,很幸运,因为我们正需要。”德佩赛后谦虚表示。

  德佩的上场,让球队的阵型回到更熟悉的433,这也是赛前荷兰媒体预测的。但当时媒体认为左边路位置范加尔更可能使用的是伦斯,总是出人意料的范加尔看起来更喜爱的还是德佩。“你可以看到下半场我们处在主导地位。”他的队友频繁地将球交给他,“没错,他们这么做,我很高兴。”他进球后手指范佩西跑了过去,德佩羞涩地解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就跑向罗宾,自从我加入橙衣军团后他一直帮助我,就像克鲁伊维特一样,他一直和我谈话指导我训练,也是从一开始就是。我们探讨,虽然不光是我们之间。但是帕特里克对我来说很重要。”

  下场对智利的比赛,德佩很可能再次得到机会,因为队长范佩西两张黄牌停赛,球队可以尝试派上这位救主小将。“我当然希望能上场,但是我觉得罗宾对智利的比赛不能上场真遗憾,他对我们非常重要。”小将无私表现。他的这番话也让人想到了另一位落选的边锋阿费莱,那位在巴萨坐死冷板凳的前埃因霍温小将曾被耻笑为范佩西的“第一跟班”,而德佩,只希望能够跟上老大哥的脚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