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vs智利将上演对攻大战? 罗本桑切斯王牌对决

2014年06月23日03:41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vs智利荷兰vs智利

  荷兰和智利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分别打进了8个球和5个球,这是两支将进攻融入了血液的球队,人们都期待两队在无关出线的第三战中为大家奉献精彩的对攻大战,而决定这场比赛走势的将是两队的王牌——罗本和桑切斯。

  原本这场对决荷兰队是要占据优势的,但是由于范佩西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荷兰队就只能依靠罗本了。鏖战澳大利亚之后,范加尔给罗本等几个主力放了假,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的罗本正在积蓄能量。

  智利队一方人员基本齐整,比达尔依然在寻找最佳状态,桑切斯依然是他们的头号王牌,巴萨[微博]前锋在对手肋部的拿球是最让人头疼的,或射门或突破,很难有好的办法限制他。但是虽然世界杯上得意,在俱乐部桑切斯却面临很多变数,巴萨希望用桑切斯外加3500万至4000万欧元的价格从利物浦[微博]带走苏亚雷斯,而此前尤文图斯[微博]一直都在努力签下桑切斯。

  由于本组出线后淘汰赛对手将是东道主巴西这组,从目前看巴西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因此从实用和功利的角度讲,两队也会全力争胜,以便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避开东道主,尤其是智利以往在与巴西的较量中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荷兰则在上届世界杯淘汰赛中击败了巴西,相比而言智利避开巴西的渴望应该是更为强烈。

  探营

  荷兰备战四主力缺席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荷兰队两战全胜提前出线,因此第三战对智利的比赛对于荷兰队而言只是争夺小组第一的问题。不涉及出线,相对轻松的范加尔让荷兰队中的4名主力球员休息,四人就此缺席了球队昨天的训练。

  两战全胜,荷兰率先拿到了出线权,第三战对于他们的意义仅仅是排位,所以罗本、布林德和德容昨天上午均缺席了球队的训练,此3人只是在训练场里进行了慢跑,并且这3人看起来也并无伤势。另外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与卡希尔相撞一度造成昏迷的后卫因迪也缺席了球队昨天的训练。范加尔表示:“一般在这种情况下都需要休息至少一周。”赛后在阿莱格里港的医院里,因迪住院观察一晚,第二天基本已经恢复,他还观看了克罗地亚的比赛,那是他复出后可能面对的淘汰赛对手。队友在当晚已经返回里约热内卢,而因迪在19日早检查无碍后单独回到里约。

  另外荷兰的主力前锋范佩西将因累积黄牌而错过荷兰对智利的比赛。荷兰和智利均已小组提前出线,双方在小组末战的交锋将决定这个组的头名。

  焦点

  罗本最快纪录被改写

  究竟谁是本届世界杯上冲刺最快的球员,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克罗地亚的右后卫斯尔纳成为新王者,超越了此前排在第一的罗本。

  据测算,在荷兰5比1大胜西班牙的比赛中,罗本在一次超越拉莫斯的冲刺中,最高时速达到了37公里/小时,但是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中,罗本的这次冲刺为31.05公里/小时,也是当时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纪录。

  但不曾想到,就在近几天,这一纪录不断被改写。在克罗地亚大胜喀麦隆的比赛中,克罗地亚的右后卫斯尔纳在一次冲刺中最快瞬间速度被国际足联官方记录为32.98公里/小时,这一速度已经超过了罗本此前的速度。斯尔纳平时并不以速度见长。不仅如此,就在同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的另一名球员佩尔西奇一次冲刺也达到了31.79公里的时速,同样超过了罗本。

  声音

  智利不会考虑选择对手

  智利队在世界杯上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印象,在提前获得出线权之后,第三场对阵荷兰,智利队表示不会去考虑选择淘汰赛对手的问题,全力打好比赛。

  智利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以进攻型打法击败了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在阿根廷人圣保利的带领下他们已成为世界杯32强中最追求攻势足球的球队,也是打法最激情四射的球队。

  比达尔和阿兰吉斯目前均有伤在身,对荷兰队比赛或许不会首发,但智利队的阵容仍足以令荷兰并不十分稳固的防线吃紧。如果比达尔和阿兰吉斯不上,智利队的锋线上将排出巴尔加斯、桑切斯、巴尔迪维亚的组合,在中场梅纳和伊斯拉将分居两翼,卡尔莫纳和迪亚斯则将扼守中路要冲,后卫线将由哈拉、梅德尔和席尔瓦组成;门将依然是布拉沃。

  智利主帅圣保利表示,第三场比赛,虽然无关出线,但智利队依然将会祭出攻势足球,智利不会去考虑选择淘汰赛的对手。

  本版撰文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刘旭辉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