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VS智利这是矛对矛的战斗 范佩西缺阵成胜负手

2014年06月23日07:4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6月22日电)

  一方是将全攻全守渗入骨髓的荷兰队,一方是一心只想进攻的智利队,这两支进攻型球队的交锋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当地时间周一,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三轮阶段。前两轮都取胜的荷兰和智利将直接对话,为争夺小组第一而战。

  虽然巴西目前还未锁定小组第一,但东道主应该不会让冷门出现。因此,荷兰与智利谁能抢得本组第一,就基本意味着淘汰赛首轮避开巴西队。而对于荷兰队来说,净胜球占优的他们,收获平局就能确保头名出线。

  防线对比

  智利成熟稳重

  其实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如果真的是一场对攻战,那么荷兰队的胜算并不高,因为他们的防线不如智利队稳固。前两场比赛,荷兰队丢了3个球,尤其是面对澳大利亚队丢了两球;而反观智利队,在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只丢了一球。面对西班牙队的狂轰滥炸,更是力保球门不失。

  要是这个数据还不够说服力,那么还有一点可以证明荷兰队的防线真的不行。其实无论是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还是和澳大利亚队的上半场,荷兰队采用的都是5后卫阵型。不过,虽然防守人数多了,但依旧两场比赛都丢了球,而且还都是先被对手破门。

  缺乏世界级防守球星,是荷兰队后防不稳的最大原因。布林德、德弗里和因迪都是90后,扬马特也只有24岁,经验不足的毛病在小组赛前两轮已经暴露无遗,三个丢球都和防线上的漏洞有关。主帅范加尔532的阵型,对中场控制权争夺不利,等于让他们稚嫩的后防线承受更大的压力。更何况,主力中卫因迪因为在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受伤,将缺席这场和智利队的关键一战。

  相对而言,智利队都在当打之年的后防线就成熟许多,四后卫体系配合默契经验丰富。两名中卫梅德尔在英超加迪夫城踢球,梅纳效力于巴西桑托斯,左右边后卫分别出自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和英冠的诺丁汉森林。下赛季加盟巴萨的门将布拉沃,更是零封西班牙队的重要功臣。

  进攻对比

  荷兰核心停赛

  防守能力没有优势,对荷兰队这场比赛更不利的消息是,绝对主力范佩西不能上。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队长范佩西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不得不停赛一场,错过这场关键之战。

  范佩西对于荷兰队有多重要?首场对阵西班牙队,在球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正是范佩西一记匪夷所思的飞身鱼跃头球冲顶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在门前戏耍了卡西利亚斯,梅开二度。接着对阵澳大利亚队,当球队1:2落后的时候,还是范佩西挺身而出,打进关键一球,奠定了球队逆转的基础。两场比赛收获3球,近10次为荷兰出场打进11球,如此高效的范佩西是橙衣军团锋线上不可或缺的尖刀。

  而且范佩西的存在也给了罗本更多的活动空间。能够在前场护住球的范佩西是荷兰队攻击时的重要支点,在吸引防守的同时,分担了罗本的防守压力。“小飞侠”能够在前两场小组赛上表现抢眼,同样贡献三球,这个和范佩西也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范佩西停赛,中锋位置上只有31岁的老将亨特拉尔和名不见经传的伦斯可以顶上,这两人显然和范佩西的水平相差甚远。如此一来,对手只要盯死罗本,基本上就能遏制住荷兰队的进攻。靠斯内德?这位过气球星的状态也早已经今不如昔,可能还是拖累荷兰队进攻的“毒药”。所以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还真可能继续打532阵型,不冒险进攻,保个平局来避开东道主巴西队。

  智利队的5个进球来自5名不同的球员,对手有着如此丰富的攻击点,更是让荷兰队的防守难上加难。球队的核心是比达尔,虽然比达尔自己没有进球,但他是本届世界杯以来发挥最好的组织型中场球员之一。

  巴萨球星桑切斯,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在锋线上的作用相当关键。另外一名不得不提的球员是中场的阿兰奎斯,这位来自巴西国际队的球员同样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而且其中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都是在智利队2:0战胜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发生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