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已出线还得和巴西斗智 各怀鬼胎看谁能算计谁

  B组荷兰智利谁也输不起  小组头名=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 李斌)荷兰队和智利队在B组最后一轮相遇对决,这两支都已经提前出线的球队将为小组第一的位置展开争夺。从没有一个小组头名能够如此充满诱惑,两队的胜利者除了在1/8决赛可能避开东道主巴西队之外,还有更大的机会进入到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

  根据本届世界杯的赛程安排,B组的小组第一球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A组的小组第二,随后的胜出者在1/4决赛中对阵的球队,是来自D组第一名和C组第二名的获胜者。哥斯达黎加队已经以黑马姿态获得了D组第一身份,而C组目前的前两名球队是哥伦比亚队和科特迪瓦队。

  如今的问题是,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在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0时进行,而A组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时间是凌晨4时。这为东道主巴西队选择小组位置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队对阵的是喀麦隆队,克罗地亚队和墨西哥队则会产生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在A组的积分排名方面,巴西队只有获胜才能稳当获得小组头名身份。而根据赛程安排,A组第一出线后,即使击败B组的第二名,在1/4决赛也要面对C组第一和D组第二的胜者。众所周知的是,由于哥斯达黎加队在D组的爆冷,D组第二名不是意大利队就是乌拉圭队。随后的赛程更是风险重重,法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一支可能晋级到上半区的半决赛当中。这意味着巴西队获得A组第一后不断前进的话,可能遇到的强队更多。

  但不管如何,荷兰队和智利队都更愿意获得下半区的席位,可能遇到的阿根廷队毕竟不是本届世界杯的热门球队,况且那已经是半决赛的事情了。而且巴西队在最后一轮击败喀麦隆队的可能性更大。

  前两轮,荷兰队和智利队都取得了胜利,并且都是打得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满地找牙。两队的对决因此成为最后一轮的焦点赛事。

  荷兰队在最后一战中缺少范佩西和后卫因迪,荷兰人可能进行变阵,利用前场罗本的速度来进行防守反击。荷兰队有这样做的理由,由于占据净胜球的优势,即使荷兰队和智利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平局,荷兰队依然是拥有小组第一的身份。

  智利队显然是本届世界杯最追求攻势足球的球队。由于防守的开放性,智利队对罗本的速度限制可能成为自己的弊病。智利队同样有自己的伤病情况,中场大将比达尔、阿兰基斯均有伤病在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