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小组赛只是“前戏” 技术活全在淘汰赛

2014年06月24日00:03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23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面结束。32支球队心情各不相同,有的已经买好了回家的机票,有的命悬一线力拼第三轮。而已经提前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心情也并不晴朗,为了不在淘汰赛中首轮就遇上夺冠热门球队,他们也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争取最有利的出线形势。可以想象,24日凌晨同组同时开赛的小组赛第三轮将上演更多精彩比赛。

  23日晚,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请来了原国家青年队教练李辉,除了聊聊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外,李指导也谈了他对这届世界杯的看法,以及他是如何看世界杯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出身的他除了对于比赛本身的关注外,也更加关注那些世界强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技战术。看过这么多届世界杯,他也摸索出了一套看世界杯比赛的规律。

  李指导表示,他看世界杯,小组赛都是看重播,并不是不能熬夜,而是从杯赛的赛程以及以往的经验来看,他认为小组赛只是世界杯精彩赛事的“前戏”。强队真正展现出优秀的技战术素养,球星真正展示自己过人的实力都是在淘汰赛阶段,只有那个时候才会真正“刺刀见红”的奋力拼杀。

  李指导也从战术角度解释了其中原因,毕竟世界杯是近一个月的赛事,如果想最终问鼎,球队除了具备实力出众的球员、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之外,对于“进入状态”的节奏也要把握得当。如果状态出的太早,很难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持续保持优秀状态,这样对于后面的淘汰赛很不利。例如去年夺冠的西班牙,在第一场输给瑞士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得大力神杯。而实力相对弱的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难能可贵,出线形势渺茫的他们无法考虑得太长远,只能去力拼每场比赛,争取有好的结果。所以小组赛经常出现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局面,也经常爆出冷门。而如果想看强队真正展现实力,一定要等到淘汰赛阶段。状态不佳的“强队”以及实力不济的“弱队”纷纷出局,有实力走的更远的球队在小组赛中也将比赛状态调整出来后,这时候的世界杯赛事才是“正戏”,也才更好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