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荷兰具夺冠实力 朱广沪:荷兰赢在范加尔换人

2014年06月24日0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荷兰抢下小组第一荷兰抢下小组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0时,世界杯B组末轮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开始1场较量,荷兰2-0战胜智利锁定小组第一。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此战做了点评,段暄表示两支球队比的是智慧,都展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段暄还称赞罗本最近两年洗尽铅华更加成熟了,他坦言没有人会再小瞧荷兰,他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朱广沪则直言范加尔的战略战术完全成功。

  比赛开始之前,朱广沪分析称,“范佩西停赛而又没上亨特拉尔,荷兰是为了更好的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段暄表示,“这场比赛双方考虑的会周全一些,两队也都想力争胜利避开另一组的巴西队。教练也可以调整一下球员,尝试一些不同的战术打法和球员,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也要欣赏一下两个战术大师之间的PK会是什么样的一个结果。”

  朱广沪坦言,“智利打的比荷兰更好一些,能把球控制下来,前锋也能拿住球。智利打的成功的一点是没让荷兰的速度发挥出来,没给罗本冲刺的空间。”朱广沪也指出了范加尔的策略,“范加尔的策略就是让你出来,让你攻,磨你,磨到一定时间我在反你。打的更积极更主动的是智利,他就完全一搏了!”朱广沪和段暄共同指出,“缺少了比达尔的突击和跑动,对智利对影响特别大。”第33分钟荷兰队连续发动威胁反击,段暄和朱广沪激动的尖叫起来,段暄笑言,“我不发威你也为我是病猫啊,连续两次反击,确实是实力的体现!”桑切斯禁区内摔倒,段暄直言,“库伊特在回防时确实有一个动作,不过这个动作不足以导致桑切斯摔倒,不吹点球也是对的。”

  第40分钟罗本一次长途奔袭的射门滑门而出,段暄自罗本带球时就大呼小叫并在最后说道,“哎呀!没进啊!小飞侠终于飞起来了,这个球要是打进去的话就太漂亮了!罗本这两年真是洗尽铅华,更加成熟了!”朱广沪也放开嗓门,“太遗憾啦!太遗憾啦!”

  下半场开始后段暄表示:“都说足球文化是勇者的文化,但是这两支球队比的是智慧,都展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荷兰主动示弱,智利中场打的格外耐心。”桑切斯边路突破后一记爆射被西德森扑出,这也让朱广沪感叹,“噢哦!!”智利队调兵遣将,段暄称“智利队的意图非常明显,要做出最后一攻了,要三分!”

  第77分钟费尔接角球甩头攻门破网。朱广沪高呼一声“有啦!!!”段暄说道,“有了!球进了!!球进了!!!费尔刚刚上场没多久!荷兰队这段时间攻势很猛,这次终于是撕开了对手防线!这是一次神奇的换人,智利队根本没人对他有了解,根本没人对他盯防,这球就算门将有三头六臂也挡不出来啊!”朱广沪谈道,“范加尔的战略战术完全成功了,教练的换人,该什么时候用什么人非常关键。智利队该压的更往上,没什么可说的了,他们想赢的决心和欲望特别强烈。”

  最后时刻德帕伊接罗本的传中抢射破门,段暄表示:“球进啦!!!罗本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在最后阶段,在伤停补时阶段,他们取得了这场胜。赛前克鲁伊夫不看好这支年轻人居多的荷兰队,但今天德帕伊和费尔给出了答案!荷兰队小组赛三连胜,他们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现在我相信没有人会小瞧荷兰,他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朱广沪总结道:“特别希望荷兰队在淘汰赛中发挥更好的表现,范加尔在整个战术战略的准备更胜一筹。当然范加尔和桑保利今天都是成功的教练。”

  (邰晓鹏)

范佩西停赛造荷兰18年奇景 罕见啊!上一次踢的是中国

3场10球!超级荷兰追巅峰巴西 一杆大旗20年不倒!

90秒!克洛泽神迹再现 荷兰神兵创世界杯12年第1

控球流都是浮云!看荷兰怎么玩死你 36%控球照样虐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