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荷兰进4强问题不大 智利毁在半场自杀战术

2014年06月24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率领荷兰抢下小组第一罗本率领荷兰抢下小组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0时,世界杯B组末轮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开始1场较量,荷兰2-0智利。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路直言智利主帅桑保利下半场没有审时度势,战术属于自杀。张路指导预测荷兰打到半决赛问题不大。徐阳则表示这支荷兰跟以往荷兰队不一样,战术执行力超强,纪律性更严明,范加尔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对荷兰的战术布置非常成功。

  比赛开始之前,张路预测智利会2-1战胜荷兰。而徐阳则预测荷兰2-1战胜智利。上半场智利攻势占优却难以破门,两队战成0-0。张路点评道:“荷兰是防守反击,主要是罗本在前面用速度突,智利主要是两个边路打的比较活跃。荷兰在中场使用人盯人,德容盯阿兰基斯,斯内德盯迪亚斯,维纳尔杜姆盯古铁雷斯,这种打法久违了,现在很少出现这样的战术。一直到了28分钟,后来盯不住了,干脆放弃了改用区域了。”

  徐阳则谈道:“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智利控球率占优但却没有太好的机会,荷兰要的是效率,范加尔的战术非常成功,非常节省体能,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胜利。”

  下半场比赛进入高潮,荷兰队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锁定胜局。张路直言桑保利在下半场的战术属于自杀:“很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全情投入。智利队大部分时间是占据上风的,荷兰队有谋略性的收敛点,智利队在下半场体能明显不行了,但他们教练没有审时度势还是要狂攻,在体能这样的情况下他是属于自杀。”徐阳谈道:“荷兰队在战术打法和执行力上非常强,荷兰队的战术执行能力是超强的。现在这支荷兰队跟以往给我们感觉的荷兰队不一样,以前更多的是靠个人更个性化,现在在范加尔调整下纪律更加严明了,强队往往能把反击打的更加淋漓尽致。范加尔给整支荷兰队,从第一场打到第三场,是非常非常成功的。”

  张路预测荷兰进四强不成问题,“荷兰后面比较顺,能够打到半决赛问题不大,后面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徐阳说道,“如果坚持这样的踢法,团队足球的话,团结的荷兰队不惧怕任何球队,有牺牲精神的荷兰队挺可怕的。”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