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荷兰让世界见证“板凳深度” 替补击败智利

2014年06月24日03: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罗本突破罗本突破

  中新社圣保罗6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大牌云集的荷兰队23日让世界见证了他们的“板凳深度”,在头号球星范佩西因累积黄牌缺席的情况下,依靠两名90后替补的抢眼表现2:0击败智利队,以三战全胜闯入十六强。

  这原本是一场无关生死存亡的比赛,双方此前两战均获得胜利,已确保进入淘汰赛阶段。但分在B组,就意味着很可能与A组头名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从目前的比赛走势分析,东道主巴西队显然是荷兰与智利人最不愿见到的面孔。

  根据赛事官方提供的资料,荷兰与智利在历史上并没有交手记录,两队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5和第14位,可谓势均力敌。

  然而,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即展开对攻,丝毫没有保守的痕迹。而有些媒体之前将此称为“锦上添花”的比赛,显然大错特错了。

  第35分钟,荷兰“小飞侠”罗本右侧开出任意球,德弗里距大门5米处飞身冲顶偏出左门柱。

  之后的9分钟,智利中场迪亚斯主罚任意球长传禁区,古铁雷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后蹭偏出右门柱,荷兰队躲过一劫。

  不过,据赛后统计显示,双方在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首次出现。

  但荷兰人的耐心在下半场获得回报。第75分钟,24岁的小将费尔换下中场核心斯内德,随即为本队打破僵局!

  第77分钟,罗本战术角球回敲,扬马特右路斜传,费尔在门前7米处甩头顶进右下角,1:0。

  其实,今天智利人亦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2分钟,他们开出角球,荷兰中场德容头球解围打在德弗里手上,但主裁判没有理会。

  眼看比赛结束,全场压上的智利人再次被他们的急躁付出代价,荷兰队在中场得球后快速反击,罗本在突入禁区传中,德佩跟上将球捅进。

  范加尔的愿望实现了。荷兰队最终以2:0赢下了比赛,三战全胜拿到9分,以傲人的成绩挺进十六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