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齐呼荷兰抢第1躲巴西:不华丽但不是失败者

2014年06月24日0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荷兰抢下一场胜利拿到小组第一荷兰抢下一场胜利拿到小组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6月2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迎来了B组的第三轮较量,荷兰队凭借着替补球员费尔和德佩的进球2比0击败智利队,以小组头名顺利晋级,为此世界各国媒体纷纷展开热议。

  最为得意的莫属荷兰媒体,《电讯报》的头版标题是,“‘橙衣军团’又赢球了”,正文中写道,“荷兰队兵不血刃地赢得了B组头名,替补球员费尔和德帕伊帮助球队取得了2比0的胜利,这避免了‘橙衣军团’在1/8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巴西队。”另一家荷兰媒体《大众报》则给出头条,“费尔和德帕伊的进球帮助荷兰队顺利拿下小组头名。”

  自己的国家队输了球,智利的《La Segunda》则为比赛的结果颇为失望,“替补球员的进球让荷兰队把智利队甩在了身后,那么,现在,智利队必须得考虑下一场如何迎战A组的头名。不过,我们对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智利队出色的表现感到骄傲。”

  另一家智利的报纸《La Cuarta》在头版上还挂出了此前的舆论调查,“你认为智利队能够获得所在小组的头名吗?”结果有70%的投票都选择了“是”。不过最新的版面上却写着,“智利队在绝对控制了比赛的情况下失利,荷兰队获得小组头名。”

  看着同组的两个对手携手出线,提前遭到淘汰的卫冕冠军心里也不是滋味,西班牙著名的《马卡报》的评论略显酸楚,“他们三战全胜,荷兰——B组的小组第一。尽管这场比赛如果以平局结束更为公平,可是费尔和德帕伊的进球却让智利人失意而归。”

  可能以A组第二出线的墨西哥人也同样对该比赛的结果表示关注,墨西哥的《纪录报》第一时间的报道是,“荷兰捍卫了他们小组头名的位置,欧洲球队获得了B组的头把交椅,接下来他们会面对A组第二名。”

  为争夺A组出线资格而战的克罗地亚人则看到了比赛中另外的点,《24Sata》的报道中提到,“这是荷兰队18年来首次在世界杯的正式比赛里没有‘范’这个名字,范佩西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范加尔的战术策略让智利人大吃一惊,而神奇的换人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巴西的《圣保罗州》描述了荷兰球迷赛后庆祝的场景,“大约有400名荷兰球迷来到了比赛场地南边的大道上,他们中有的人爬上大巴的顶部欢庆胜利。”如果能够避免巴西和荷兰过早相遇,相信两国的球迷都会长舒一口气。

  法国的《队报》写道,“荷兰队通过对智利的2比0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范加尔的球队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8决赛,他们将不会碰到巴西。”

  英国的天空体育(SkySports)网站则给了平实的描述,“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球场内2比0击败智利队后,荷兰队拿到了B组第一名。”

  阿根廷的《奥莱报》则认为,“荷兰队以及其艰难的方式击败了智利队,获得了小组头名。”阿根廷媒体对同胞桑保利带领的智利队输球表示了惋惜,“桑保利的球队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但是荷兰队却利用了罗本的速度把反击打得有声有色。”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撰文则分析了荷兰队取胜的原因,“不够华丽,但却不是失败者,荷兰队在范加尔的指挥下踢着更加务实的足球,智利队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主动,但是他们的进攻却在荷兰人面前毫无作为。这场比赛再次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有控球率是没用的,重要的是把皮球送入对方的网窝。”(松鼠)

相关链接:

范佩西停赛造荷兰18年奇景 罕见啊!上一次踢的是中国

3场10球!超级荷兰追巅峰巴西 一杆大旗20年不倒!

90秒!克洛泽神迹再现 荷兰神兵创世界杯12年第1

控球流都是浮云!看荷兰怎么玩死你 36%控球照样虐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