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流都是浮云!看荷兰怎么玩死你 36%控球照样虐你

2014年06月24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加尔的荷兰队,焕然一新范加尔的荷兰队,焕然一新

  新浪体育讯 Tiki-taka死了吗?这个话题还不好说,不过在荷兰人眼中,控球这玩意已经完蛋了。

  荷兰征战巴西世界杯之前,普遍观点认为这支喜欢“内讧”的球队会早早出局,如今三轮战罢,荷兰队三战全胜积9分,小组第一出线,其中5-1大胜西班牙堪称世界杯的一大经典战役。三场比赛荷兰最大的变化,他们不追求控球,追求的只是最终的比分。

  荷兰2比0击败智利,橙色军团的控球率仅为36%,不过无论是射门次数(13-7)还是射正次数(8-1),荷兰队都是遥遥领先。荷兰队不需要控球,他们需要的就是把握机会。荷兰队的反击十分犀利,他们不缺速度快的球员,范佩西、罗本都能在反击中给对手制造致命一击,这也是为什么范加尔敢打5后卫战术。

  荷兰首场跟西班牙的比赛,荷兰的控球率为43%低于对手,不过他们的射门次数以及射正次数依然高于对手,分别是13比11跟9比6,荷兰队活活用自己的活力跟拼劲把西班牙的Tiki-taka搞死了。卫冕冠军首战遭遇1比5惨败,这也为他们之后出局埋下了伏笔。

  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踢得惊心动魄,最终荷兰3比2险胜澳大利亚,这场比赛荷兰队的控球率依然不到50%。即便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荷兰队依然不痴迷控球,或许就这是荷兰的成功之道。(小江)

相关链接:

范佩西停赛造荷兰18年奇景 罕见啊!上一次踢的是中国

3场10球!超级荷兰追巅峰巴西 一杆大旗20年不倒!

90秒!克洛泽神迹再现 荷兰神兵创世界杯12年第1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