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缺阵荷兰还有1条大腿 9场8球5助攻这叫真核心

2014年06月24日0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有进球,但罗本的助攻同样犀利没有进球,但罗本的助攻同样犀利

  新浪体育讯 B组小组第1率先揭晓,在一场榜首大战当中荷兰强势以2-0战胜智利,以3战全胜的完美战绩进军世界杯16强。橙衣军团成为了为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在3场比赛中轰入令人可怕的10球,而罗本1人就直接参与了其中的4球,成为球队最为依赖的一个点。

  范佩西积累黄牌停赛,罗本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接过了队长的袖标。在比赛中,罗本没有令人失望,“小飞侠”多次上演令人叫绝的长途奔袭,最为精彩的1次出现在第40分钟,他在中线以后拿球之后开始象一辆高速列车一样飞奔,他先是加速摆脱了阿朗吉斯,随后变线1V5摆脱了所有的围追堵截,狂奔了将近有60米之多,他不愧是这个世界上带球速度最快的球员,可惜最后在13米处的低射稍稍偏出了右立柱,不然这又将是一粒不可复制的进球。FIFA表示:“在罗本的速度面前,智利的后卫们再努力也是徒劳无功。”

  罗本不再年轻,但速度仍是他最有杀伤性的武器。荷兰打入的第2粒入球也正是来自于拜仁飞翼的完美助攻,补时第2分钟,罗本左路拿球,又一路狂奔,谁也阻挡不了,他过了哈拉之后将球霸气地横扫门前,替补上场的德帕伊后点4米处轻松地将球推入网窝,荷兰彻底琐定了胜局。说起荷兰队的第1粒进球,也有罗本的功劳,正是他的战术任意球帮忙扬马特传中,才造成了费尔的进球。在此之前,罗本的角球还直接找到过库伊特,后者的头球攻攻稍稍偏出。罗本变得越来越全面,他的射术变得越来越好,他不会再象4年前一样浪费绝杀的机会,而且他在右侧的内侧打门是他的独门绝技,再加上他在边路的加速突破传中,他的每一项技能都在变得更好,变得更加的完美,这样的几乎无缺点的罗本令人感到恐怖,这是他的又一段黄金期。

  范佩西不在场上,罗本完完全全地成为了荷兰进攻的核心。几乎每一次荷兰的威胁进攻都是罗本有着必不可分的关系,甚至角球任意球也都是由罗本来主罚的,他的几次个人进攻也颇具威胁。比如第66分钟,罗本灵巧的突入禁区左侧随后大力低射造成了门将布拉沃的脱手,但很可惜没有人跟上补射。罗本也再一次证明,即使范佩西不在场上,他也能够将球队的进攻扛在肩上。

  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罗本已经打入3球并且有1次助攻。在荷兰队近9场比赛中,罗本更是打入8球助攻5球,直接创造了惊人了13球,范加尔说罗本是“橙衣军团”进攻的命脉,从这一数据上来看就可见一斑。罗本在荷兰国家队有22场比赛进球,在他进球的比赛中球队的战绩为19胜3平,他的发挥如此是球队的晴雨表。就连范佩西都称:“我希望与这样的罗本搭档,他总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且还能够创造出很多的机会,与他配合非常不错。”

  罗本的完美表现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赞扬,包括英格兰前国脚里奥-费迪南德。曼联后卫表示:“罗本的发挥是难人置信的,他每一次突破或者是射门几乎都是致命性的,而且难能可贵的是,他一直能够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对于我们来说,有些可惜,在当年曼联是有机会抢在切尔西之前把他签下的,现在来看我们是错过了一位伟大的球星。”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则是赞到,“罗本无疑是世界杯小组赛最佳球员!”

  (Cinderella)

相关链接:

范佩西停赛造荷兰18年奇景 罕见啊!上一次踢的是中国

3场10球!超级荷兰追巅峰巴西 一杆大旗20年不倒!

90秒!克洛泽神迹再现 荷兰神兵创世界杯12年第1

控球流都是浮云!看荷兰怎么玩死你 36%控球照样虐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