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更聪明的队赢了 挺幸运!我选的阵型帮忙

2014年06月24日04: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 王帆)荷兰队今天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2:0战胜智利队,三战三胜获得世界杯B组第一。智利队两胜一负居第二。主教练范加尔赛后表示,任何能进世界杯16强的队伍都是强队,但今天,更聪明的球队取得了胜利。

  34岁的老前锋库伊特今天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赛会官方画的荷兰队的阵型图是4-3-3。但实际比赛中,库伊特从一开始就站在荷兰后卫线的左侧,全场都在左边卫和左中卫区域附近游弋。因此荷兰队真正的阵型是5-3-2。整场的打法也不是强攻,而是防反。

  范加尔略显得意地说,“智利队在小组赛前两场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今天我们主要就是遏止智利的攻势。如果用4-3-3和智利对攻,智利球员的速度和技术将得以充分发挥。我不愿看到我的队员大部分时间都只能跟在智利球员身后狂追。今天我选用的阵型帮助我们赢了。”

  范加尔接着对记者们说,“一个教练很多时候要根据球员现有的能力安排阵容和打法。目标都是赢球。今天我们挺幸运的。如果输了,估计你们会‘砍下’我的脑袋。”

  当有记者借智利队教练圣保利的话攻击荷兰队今天踢法粗野时,范加尔拒绝给予任何评论。

  当有记者拐弯抹角挖苦荷兰队不敢在智利面前踢攻势足球时,范加尔反问记者:“请你给我一个攻势足球的定义。我也有权向你提问吧。”

  在谈到淘汰赛和夺冠可能时,范加尔说,“这里面有许多因素要考虑,且很多是一个教练和一支球队所无法把控的。小组赛前两场我们就遭遇了两个不公平的点球。当然,就球队自身而言,我们在控球率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