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荷兰墨西哥矛盾大战 黑马遭遇希腊神话

2014年06月28日21: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王祖敏)荷兰之“矛”能否击穿墨西哥之“盾”?希腊能否在与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的对决中续写“神话”?

  北京时间30日晨,这两大悬念将被揭晓,同时也将产生本届杯赛的另两支进入八强的队伍。

  荷兰——墨西哥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3战全胜的荷兰队已打入10球,是小组赛进球最多的队伍;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墨西哥队仅失1球,是小组赛上3支失球最少的队伍之一。

  目前均已有3球进账的罗本和范佩西是橙衣军团的两大火力点,尤其是速度极快的“小飞侠”罗本具有撕破任何防线的能力;墨西哥队的后防则堪称铜墙铁壁,在与夺冠热门巴西之战中,面对东道主潮水般的攻势零封对手,门将奥乔亚更是神奇扑住6个险球,获称“千手观音”、“超级门神”。

  两支优势同样明显的球队,谁能抓住对方的弱点谁就将成为最后的胜者。相对于强大的“火力”,荷兰队的防线让人担忧。小组赛次战面对实力不济的澳大利亚队时,荷兰队的大门就曾两度失守。

  墨西哥除了拥有出色的防线之外,攻击力也不弱。小组赛首战,虽然多斯桑托斯的两个好球被吹,但仍以1:0战胜喀麦隆;最后一役迎战拥有曼祖基奇、莫德里奇等球星坐镇的克罗地亚队,更是以3:1获胜。

  此番在巴西作战,墨西哥队也算占据半个主场之利,对于想在本届杯赛上摘掉“无冕之王”帽子的荷兰队而言,这一关具有相当大的挑战。

  哥斯达黎加——希腊

  这两支世界杯赛场“非主流”球队的交锋将揭晓一大悬念:谁才是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

  在赛前出台的巴西世界杯32强实力排行榜上,哥斯达黎加位居第29位,希腊队排在第26位。在球队身价排行榜上,全队总身价仅2080万欧元的哥斯达黎加队更是处于垫底位置。

  但在小组赛上,赛前被“无视”的哥斯达黎加队首轮3:1逆转战胜乌拉圭队,爆出本届杯赛第一大冷门;次役1:0击败意大利,并将英格兰[微博]队提前淘汰出局;末战0:0逼平英格兰,在拥有3支杯赛冠军的“死亡之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成为本届杯赛至今无可争议的最大黑马。

  进入淘汰赛后,哥斯达黎加队的“黑马”成色,首先将经受另一匹“黑马”的检验。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此前还从未尝过小组出线滋味的希腊队,挤掉亚非两强日本队和特迪瓦队跻身16强,已经创造了该队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这支10年前因斩获欧洲杯冠军而在国际足坛留下“希腊神话”的队伍,欲在世界杯赛场创造新的“神话”。

  哥斯达黎加和希腊队此前从未有过交锋,两队都注重防守,但哥斯达黎加队更胜一筹,是小组赛上3支仅失1球的队伍之一。比较两队在小组赛的对手,哥斯达黎加的晋级也更具有“含金量”和说服力,因此,哥斯达黎加队赢得这场“黑马”大战也被更多的人看好。(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