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以逸待劳墨西哥暗度陈仓 夺冠热门碰上硬骨头

2014年06月29日04:26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赛期间将球队大本营放在里约的荷兰队,显然对即将到来的1/8淘汰赛不敢轻视。他们提前一天离开基地前往巴西北部城市福塔莱萨,希望有足够时间调整赛前的状态。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荷兰队将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体育场迎战墨西哥队,胜者晋级本届世界杯赛8强。  

  在福塔莱萨,荷兰队今天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让荷兰球员精神饱满,“我们需要保持状态,球员休息了一天后恢复训练,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他们最好的水平,无论主力球员还是替补。”主教练范加尔说,“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最后的决赛,在实现目标之前,我们要认真分析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

  小组赛阶段,荷兰队连赢3场全取9分,同样做到这一点的还有阿根廷队、比利时队和哥伦比亚队,但这几支球队的进球数都不及荷兰队。强烈的自信和取胜的欲望,让此前在大赛中经常受到“各自为战”质疑的荷兰队空前团结。

  “4年前,我们在决赛中输给西班牙队,4年后,我们希望能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范加尔的战术体系让我们的反击更加有效,为此,我要积极跑动,为球队的体系服务。”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微博]说,“墨西哥队是一支注重整体发挥的球队,他们的打法非常硬朗,我们不会轻视他们。”

  虽然和夺冠热门荷兰队相比,墨西哥队更容易被球迷忽视,但从本届世界杯墨西哥队经历的3场小组赛来看,墨西哥队一旦进入爆发节奏,绝对具备与荷兰队抗衡的本钱。

  墨西哥队今天的训练,仍然安排在圣保罗州的桑托斯贝利[微博]训练中心,但他们取消了赛前发布会,并将训练改为封闭状态,拒绝记者观看,掀翻荷兰队的意图十分明显——他们将于明早动身前往比赛地福塔莱萨,主教练埃雷拉曾在墨西哥队小组出线后表示,“对阵荷兰队也没什么好害怕的,墨西哥队的好日子还在后面”。而美联社的分析甚至还认为,“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还有所保留”。

  小组赛首战以1∶0小胜喀麦隆队,墨西哥队的表现确实不甚理想,但次战以0∶0逼平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墨西哥队让人见识到这支球队的韧性和真正的实力,到生死战以3∶1力克克罗地亚队,墨西哥队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而3场比赛只失1球的成绩,更是印证了墨西哥队的防守强度。 

  “我们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我们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所以我们要想前进,必须全力以赴。”在英超[微博]联赛中效力于曼联[微博]的“小豌豆”赫尔南德斯说,“荷兰队的确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就像我们已经在小组赛中做过的一样”。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郭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