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许昕:荷墨大战是“矛盾”之争 希腊神话难重现

2014年06月29日08:1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荷兰对阵墨西哥的比赛肯定好看。前者是小组赛中火力最猛的队,后者是小组赛中防守最稳的队,这是一场“矛盾”之争。

  我感觉荷兰的胜算较大。首场比赛,荷兰就5比1大比分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第二场比赛在最后时刻逆转澳大利亚提前出线,最后一场完胜智利确保小组第一。两位锋线上的关键球员范佩西与罗本的状态非常出色,两人目前在射手榜排名前列。希望他们中有人能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墨西哥则恰恰和荷兰相反,奥乔亚、马科斯等人组成的后防线是球队出线的最大功臣,三场小组赛仅失1球。第二场比赛,面对东道主巴西的疯狂进攻,墨西哥最后0比0逼平对手,让人刮目相看。但相比后防,墨西哥的进攻就弱了,虽然锋线上也有埃尔南德斯这样有灵气的球员,但总体实力还是不够。不过在美洲大陆上,墨西哥队肯定不会甘心束手就擒。南美的球队对巴西当地的气候比较适应,在巴西踢球等于半个主场。

  另一边,哥斯达黎加对阵希腊也颇具看点。从“死亡之组”突围的哥斯达黎加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先后力克乌拉圭和意大利提前出线。虽然没有大牌球星,没有名帅坐镇,但出色的整体足球造就了一支防守稳固的球队。三场小组赛只丢1球,与墨西哥并列本届世界杯最佳防守球队。希腊在小组赛中一度徘徊于淘汰边缘,却在最后一场事关生存死亡的比赛中2比1绝杀科特迪瓦,在最后一分钟惊险出线。过去足坛曾有过“希腊神话”,但今年要重现也很难。有句话叫“大热必死”,“黑马”遇上“黑马”不知道会踢成什么样呢,90分钟里可能很难决出胜负。

  中国男乒队员  许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