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墨西哥“传说”斗法 新全攻全守VS遇强愈强

  “神话传说”,前者偏重人神起源万物初始之神迹,后者偏重于口头流传的关于世界来源及英雄故事之说法。上天才是真正的最佳编剧,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的1/8决赛赛场将上演“神话的碰撞”与“传说的斗法”。新的“神话”注定要诞生,谁的“传说”又能继续下去?我们热切期待。

  “飞人传说”与“门神传说” 

  谁的“传说”能继续?

  “哥只是个传说?”小组赛战罢,荷兰队和墨西哥队给球迷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范佩西的“惊世一跃”和奥乔亚的“绝世一扑”。而他们之所以能成就“飞人”与“门神”的传说,还得感谢网友的神“PS”和争相传诵。

  奥乔亚被网友“PS”化身基督、《黑客帝国》主角、戴上比球门更大的标志性宽边大草帽的墨西哥人,化身铜墙铁壁、安全套、千手观音、十八罗汉……而范佩西则成了飞跃一切的超人、天使,是飞机、出膛的炮弹、腾空出水的鲸鱼……这在极富娱乐性的同时,也令两位“足坛英雄”的事迹通过一种特别的方式得到了肯定。

  荷兰夺冠 将免费游太空

  而“传说”已经深入民心与现实。荷兰的一家太空旅游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将普通人送到103公里高空进行“边缘太空游”的项目,他们承诺,假如“橙衣军团”能夺取巴西世界杯冠军的话,他们将邀请荷兰队全队免费游太空,老板表示,范佩西在对阵西班牙比赛中的那个头球是他们设置这一奖励的灵感,因为那天所有的新闻头条都是“飞翔的荷兰人”。

  同样,奥乔亚到球队下榻宾馆的美发沙龙理发时也引起轰动,因为太多的球迷挤进来“求签名”和“求合影”,小店不得不关门,给“门神”专场服务。不过奥乔亚对该店的服务并不太满意,因为该店全部的理发围裙都是橙色的,他觉得使用跟荷兰队球衣同样颜色的围裙可能会带来坏运气。但奥乔亚“人品”不错,他最终“勉为其难”地系上了橙色的围裙,还给了50雷亚尔(约合23美元)的小费,比其他队友给的小费还要多10雷亚尔。

  而荷兰队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中,是“飞人杀死门神”,还是“门神阻挡飞人”呢?

  新全攻全守VS遇强愈强

  “无冕之王”的实力毋庸置疑,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而沉淀出的斗志也很惊人,他们是小组赛4支全胜球队之一,也是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10球),而且,荷兰人的“全攻全守”已经被赋予了新的时代色彩:稳健的防守,高效的进攻,高速的突破……墨西哥能否掀翻对手,除了奥乔亚要再次一夫当关外,还要看主帅埃雷拉的战术部署能否遏制罗本领衔的高速突破。

  当然,墨西哥向来是“遇强愈强”的,虽然在小组赛逼平东道主巴西队,但他们此前打进世界杯,还是通过附加赛。

  不过,他们灵巧而细腻的整体足球颇有“底气”:马克斯老当益壮,多斯桑托斯与埃尔南德斯状态正佳。“飞翔的荷兰人”范佩西说:“墨西哥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熟悉南美的环境,富有战斗力,而且他们的门将非常出色,居然让巴西队都毫无办法。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各种局面的准备,而且我们绝对没有犯错的余地,我们需要利用对手的错误去制造机会。”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