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进攻狂潮能否淹没墨西哥 最强进攻碰到最强防守

2014年06月29日11:1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和墨西哥之间的比赛似乎强弱分明,但不可忽视的是,墨西哥队在与强队交手时从不怯阵,而且从小组赛表现来看,该队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两队此前一共有过6场比赛正式交手,荷兰3胜1平2负稍稍领先墨西哥,但两队在6场比赛中各打入11球,火力相当。

  两队在世界杯的惟一一次交手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当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2:2握手言和。

  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开场不到20分钟就早早的2:0领先,顽强的墨西哥队第75分钟佩拉斯扳回一分,伤停补时第3分钟由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压哨球扳平比分。两队各拿一分携手出线。

  由此可见,荷兰队并没有多少心理上的优势,而且荷兰队状态出太早,这也并非是好事!从荷兰历届大赛来看,该队小组赛都表现不错,但淘汰赛的艰难程度远胜小组赛,球员的身体、球队的精神状态,都需要一步一步来。

  墨西哥的优势是南美洲的比赛相对荷兰更拥有准主场之利,加上对炎热和潮湿的天气的适应。不过除了顶住了巴西的狂攻,墨西哥在小组赛另两场比赛并未遭遇太大难题,非生即死的淘汰赛面对荷兰对他们而言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如能保持目前的状态,两队直接交手的1/8决赛或许会成本届世界杯最强进攻PK最强防守的较量。从球员组成到状态或许荷兰目前要更胜一筹,但无论谁出线,1/4决赛面对的是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胜者,更进一步的机会相当大。

  如果荷兰能够有机会连过美洲队两关,那么半决赛可能遭遇的还是美洲球队阿根廷,换言之,荷兰想要杀进决赛,必须面临连续三关的美洲球队考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