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届世界杯16强证墨西哥成功 墨甲除欧战绩最强

2014年06月29日11: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与荷兰的结果不管怎样,墨西哥都成功了,几个数据就证明了这一说法。

  首先,墨西哥连续第6届世界杯进入16强,1994年-2014年成绩异常稳定。1998年世界杯扩军32队以来的5届,墨西哥之外只有巴西和德国两个老牌强队保持这样的步速,能不佩服绿色军团的稳健?

  其次,墨西哥甲级联赛是欧洲俱乐部以外,向世界杯提供国脚最多的联赛,共25人。18人进入16强,其中墨西哥本国占15人,乌拉圭的主力中场阿雷瓦洛、阿根廷板凳后卫巴桑塔、美国主力后卫比斯利是另外3位效力墨西哥联赛的16强选手。墨西哥比巴西、阿根廷、乌拉圭3大南美足球金矿提供的16强国脚都多。

  再次,3场小组赛只丢1球本届最佳,与荷兰进行“矛盾”之争。与他们杯赛前专挑强者过招不无关系,战胜厄瓜多尔、连续0比1输给波黑和葡萄牙,4场热身有3场和世界杯参赛队,想来为他们手刃克罗地亚、逼平巴西积累了经验。

  第四点是教练的仓促上位。2013年9月7日到10月18日,40天之间墨西哥换了4位教练,直到现任教头米格尔·埃雷拉走马上任,他当时执教美洲俱乐部拿到墨西哥联赛冠军,足协把他“借”来临时打附加赛,大胜新西兰后将其留住。欧洲媒体还翻出了1994年世界杯前的球星卡,埃雷拉一头长发,微胖,像加斯科因。他并未去美国参加世界杯,只因脾气火爆、触犯队内纪律。而今天,他来给动荡的球队塑造和平,其尖锐性在与皇家社会的天才10号贝拉交恶中有所体现,贝拉因墨西哥足协的选帅拒不为国出战。

  埃雷拉的绰号“跳蚤”一来形容其身形,二来个性。墨西哥世界杯最好成绩在1970和1986两届本土举办的赛事中,8强。“要定位我们是史上最强墨西哥,必须过荷兰这一关,在自家之外进一次8强。我确信能做到,这波球员会写进墨西哥足球史册。”埃雷拉动员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