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罗本为何依旧风驰电掣? 神奇袜子助推小飞侠

2014年06月30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罗本神奇的袜子罗本神奇的袜子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尽管在今年1月就已经度过了30岁生日,但罗本依旧是那个风驰电掣的小飞侠,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速度型球员的衰退期往往会比其他球员来得早一些。秘密在哪里?答案是罗本的袜子,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上使用了一种特殊的袜子,用来帮助自己完成加速急切变向等一系列动作。

  “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这跟我穿的袜子是分不开的,这种新型球袜能够让我更好地保持重心。”罗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个秘密,这件秘密武器的先进之处在于袜子底部并不像普通球袜那样是光滑的,而是由大量凹凸不平的颗粒组成,这样能够加大球袜与球鞋之间的摩擦力,使球员在急停急转时重心更加稳定,同时也更利于加速。

  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小组赛首战对西班牙,罗本在打进第二球时,最高冲刺速度经荷兰媒体测试达到了惊人的每小时37公里,这个速度换算成百米的话,罗本跑完百米仅需9.73秒!虽然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是每小时31.95公里,在全部参赛球员中仅排第79位,但很显然这个数据存在问题,就连罗本自己都不信,“这比我在训练时的测速差了太多。”

  当然,听起来很简单,操作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这些凹凸颗粒要起到可以加大摩擦力的作用,同时又要确保不会擦伤球员的脚底皮肤,要是导致磨起水泡,那可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所以即便是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没有被大面积使用。不过在罗本进行尝试并取得良好效果后,可以预见就会像当年的“鲨鱼皮”一样迅速流行开。

  有意思的是罗本一直钟爱高科技,效力于拜仁[微博]时由于德国天气太冷,荷兰人于是穿着保暖裤出场比赛,看起来造型颇似秋裤,但其实却也是特制的,保暖又透气,并迅速在德甲[微博]引领起新风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