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争议取胜 航空公司推特涉种族歧视引轩然大波(图)

2014年06月30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推特截屏推特截屏

  新浪体育讯 荷兰当地时间周日,八分之一比赛荷兰争议点球绝杀淘汰墨西哥后,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带有墨西哥宽边帽和小胡子的图片,但是随后又立即删除了这条推特。

  这条推特在荷兰2比1绝杀墨西哥后发布,伴随图片还有一句“Adios Amigos”的话(中文译为再见朋友)。但是很快这条推特就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指责荷兰皇家航空的这条推特涉嫌种族歧视。墨西哥著名导演兼演员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在推特上写到:“我将永远不会乘坐狗屎的荷兰皇家航空。”另一条愤怒推特上这样写到:“赶紧滚出南美,你这可恶的殖民者。”

  这条犯了众怒的推特是一张印有机场“离境”标志的图片,在“离境”的图案旁有一个墨西哥宽边帽,小胡子和墨西哥披肩围巾的图案。“很显然,荷兰人的推特把傲慢当成了幽默”,一位推特用户在自己的推特上写到。相对于墨西哥人的愤怒,其他人的反应相对温和。一个网友表示:“这样的表达方式是不正确的,但是很多电影在介绍墨西哥时都会用这样的图案。为什么这一次要这么苛责荷兰皇家航空?”

  作为回应,墨西哥航空公司发布了一条带有“到达”字样的推特,并写到:“我们很自豪你么的表现,我们等着你们回家。”

  与此同时,45000名身着荷兰传统橙色衣服的球迷聚集在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上观看了这场比赛。当亨特拉尔打进绝杀点球后,整个广场沸腾了。一位球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天气很炎热,一开始大家都很担心这样炎热的天气会影响球队的发挥。但是最后时刻,荷兰队证明了自己是最好的球队,我们拯救了自己。”(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