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承认比赛中假摔 墨西哥主帅斥其“好演员”

2014年06月3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最后时刻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破门,2-1绝杀墨西哥晋级8强。

  中新社福塔莱萨6月29日电 尽管战胜墨西哥队后如愿晋级世界杯八强,但荷兰队目前正被另外一件事情困扰。当家球星罗本赛后坦承,自己确曾在比赛中有过假摔。

  “不得不说,我在上半时确实有过假摔,这是不应该的,我想就此事作出道歉。”赛后,荷兰边锋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举动并不隐瞒。不过,他坚称,最后时刻为荷兰队赢得的点球并不是假摔。

  “假摔是无比愚蠢的举动,但有时在临近比赛结束时你确实希望被对手侵犯,而恰好他们的腿就会在这时伸出来。”罗本信誓旦旦地说,“但对手那个球绝对对我犯规了,裁判的判罚完全正确。”

  不过,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可不这么认为,赛后他怒气冲冲地说,罗本就像一个好的演员。“他今天至少假摔了3次!但裁判对此毫无理会,而按正常来说,他至少要吃牌,或被罚下。”

  罗本此番言论也引发媒体关注。BBC评论员指出,罗本要为自己令人生厌的“跳水”向对手道歉。但《每日镜报》的文章则指出,罗本并没有假摔,他确实是被犯规了,而对裁判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判罚。

  此外,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对于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同样非常不满。他表示,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应该永远不要再参加世界杯,“是裁判左右了比赛的结果,是他让墨西哥队被淘汰出局。”

  埃雷拉说,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看到本场裁判的执法水平,“最起码这位先生应该和我们一块离开世界杯”。

  埃雷拉还指责起本届世界杯裁判的执法水平。“过去四场比赛中,有三场裁判的表现堪称灾难。”他说:“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所有有争议的决定都一齐向墨西哥队涌来。”

  但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则指出,荷兰队不会通过假摔而去争取胜利。据他透露,比赛期间通过喝水暂停的方式,给了荷兰队调整战术的机会,其中,他将阵型改为433,并制定了B计划,“这是一个聪明的办法,荷兰队从中得到了好处”。(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