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涉嫌“假摔”引吐槽 哥斯达黎加队晋级惹火

2014年06月30日14: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最后时刻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破门,2-1绝杀墨西哥晋级8强。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30日电 巴西世界杯6月29日两场淘汰赛,荷兰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点球绝杀,2:1险胜墨西哥队;哥斯达黎加队经过点球大战,6:4险胜希腊队。

  花絮同样激烈。

  在福塔莱萨,上届亚军荷兰队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取胜。此前他们先后逆转了西班牙和澳大利亚队,成为继1970年西德队之后,44年以来首支在单届世界杯完成三次逆转的球队。

  替补球员亨特拉尔操刀命中点球,他兴奋地一跃而起,右腿飞踹角球旗。这个类似于“中国功夫”的庆祝动作,“拷贝”了荷兰主帅范加尔在19年前做过的回旋飞踢,符合“飞翔的荷兰人”形象。

  但荷兰队此胜引发巨大争议,罗本为球队制造的关键点球涉嫌“假摔”。

  外界迅速分为两派。一派拿出美联社的特写照片,照片显示墨西哥防守队员马克斯的脚跟确实碰到了罗本的脚跟。已退役的荷兰球员范尼评价说,“轻微的接触确实存在,但罗本将它尽可能放大了。”

  另一派坚称罗本假摔,并且极尽吐槽。大热美剧《绝命毒师》的主演亚伦·保尔就说,“我对这场比赛感到震惊!这是一次奥斯卡级别的表演!”还有球迷搬出荷兰队长范佩西在首轮惊艳的“鱼跃头球”,称“范佩西的摔倒是用来进球,罗本的摔倒是用来骗球。”

  对于假摔,最愤怒的当属墨西哥主帅埃雷拉,他在场内咆哮的一幕,成为网友PS(修图)的新素材。赛后,埃雷拉直言“罗本当日有三次假摔”。

  墨西哥队出局,网友对埃雷拉很是不舍。因为他本人富有娱乐精神,拥有多变的表情以及激情的庆祝动作。他的爱好之一是举着相机率众将自拍,毫不介意自己的双下巴屡屡抢镜。

  在累西腓,哥斯达黎加队经过点球大战,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八强。公认的“鱼腩球队”至此已挑落三个杯赛冠军(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和一个欧洲杯冠军,让人血脉贲张。

  27岁的门将纳瓦斯完成7次有效扑救,扑出一记点球,他有望成为继墨西哥队的奥乔亚之后新一尊“仙人掌”。

  对于哥队的球员来说,胜利意味着团聚。据报道,哥斯达黎加一家旅行社老板为感谢球员,包下了一架飞机,载着球员们的妻子或女友飞赴巴西。主帅平托已批准球员在赛后与家属同聚。

  有关哥队还有一个趣闻,这支在32强中身价垫底的球队十分懂得娱乐自己,每人都拥有一个与性格相符的绰号。主帅平托得名“炸药”、纳瓦斯是“鹰隼”、队长鲁伊斯是“银鼠”。

  “国家队是对我们这个小国最好的宣传。”如哥斯达黎加前任女总统劳拉·钦奇利亚所说,球队点燃了外界对这个中美洲小国的了解热情,已有旅行社顺势推出“哥斯达黎加旅游实拍”。(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