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点球(常规篇):结果太惊人 荷兰英格兰竟最强

2014年06月30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上非点球大战的点球数据世界杯上非点球大战的点球数据

  新浪体育讯 在荷兰与墨西哥的比赛最后时刻,罗本创造了点球,他让给了亨特拉尔主罚。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有着极其惨淡的历史,但亨特拉尔这次顶住了压力,完成了绝杀最后球队2-1逆转淘汰了墨西哥。荷兰队的点球噩梦,只存在于点球大战中。

荷兰和英格兰的非点球大战和点球大战数据对比荷兰和英格兰的非点球大战和点球大战数据对比

  数据显示,亨特拉尔的这次点球命中,是荷兰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常规时间里打进的第9粒点球。荷兰队共获得过9次点球,9次命中,命中率100%。相比之下,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的历史并不光彩,世界杯历史上,荷兰队有过一次点球大战经历,是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巴西。而在欧洲杯历史上,荷兰队4次点球大战,前3次全部被淘汰,到2004年才摆脱噩梦战胜瑞典。

  类似的还有英格兰,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常规时间8次获得点球,全部命中。但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世界杯上3次点球大战,全部被淘汰,欧洲杯上4次点球大战只有1次晋级。

世界杯参赛届数达到或超过10届的球队点球数(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和俄罗斯,塞尔维亚包括前南斯拉夫、塞黑以及塞尔维亚)  世界杯参赛届数达到或超过10届的球队点球数(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和俄罗斯,塞尔维亚包括前南斯拉夫、塞黑以及塞尔维亚)

  纵观世界杯历史,西班牙队是在非点球大战中获得点球数最多的,共18次获得点球,15次命中。其次是德国13次获得点球,11次命中;巴西12次获得点球,8次命中。如图列出了参加了10届或以上的世界杯的球队在世界杯上获得的非点球大战的点球数、罚中数。

  只有荷兰和英格兰没有罚丢过点球。

  整个世界杯历史上,非点球大战的点球共有216次,罚中173次,射偏2次,被扑39次,击中门框2次。进球比率高达80%。巴西66.7%的点球命中率,和意大利的72.7%的点球命中率,低于平均水平。

  注:数据库来自搜达足球,统计来自新浪体育

  (周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